遣返案審結 法官斥港府不坦白

發表:2007-03-09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港法輪功學員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覆核案,星期四結束4天的實質審理。法官夏正民強烈不滿港府對法庭不坦白,交不出任何能說明遣返原因的實質材料。原告指出,問題的癥結是中共提供的「黑名單」。

四天的實質聆訊結束後,臺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表示,很高興見到夏正民法官終於對港府這兩年多來沒有提出拒絕入境的具體證據,提出了嚴厲的質疑。

臺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今天夏正民法官很清楚的告訴被告港府律師,第一是港府所提供的資料竟然都是一片空白,到底要法院怎麼樣來裁判這樣的基本人權案,顯而易見的是,港府有意隱瞞或者是對司法不夠坦白。

夏正民法官表示非常沮喪和不滿意,並責備港府對法庭不坦白,指港府不相信香港的司法。

臺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造成這個事實可能就是來自於「黑名單」,或者就是因為法輪功的因素,或者就是宗教信仰的歧視,所以導致港府不願意拿出來。夏正民法官也提到這樣的猜測和推想,是因為港府從來沒有很坦白提供任何可供香港司法裁判的資料。

朱婉琪並指出,下午盤問港府入境處官員的過程中,否定了這名港府證人書面證詞的真實性。

臺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他原來說,包括我和廖曉嵐兩位原告在內不合作,拒絕回答入境處官員對我們的詢問,他是親自這樣寫在裡面的。經過今天的交互詰問,他說是聽他下面的同事跟他報告的,並不是親自來問過我們任何問題。……在這樣的證詞之下,夏正民法官也進一步的問他,那其中你的同事告訴你所謂拒絕回答、不合作,有沒包括臺灣兩個原告?他說並沒有這樣子說過。換句話說,我們顯而易見,就是證人原來的書面證詞不可靠。

朱婉琪指出,法官首次對港府一再躲躲藏藏、玩弄司法表示不耐煩,並告誡被告律師不要再規避。

臺港原告聯合發言人朱婉琪律師:這句話法官講出了原告的心聲。這條人權官司之路,一直是港府迂迴的不肯提出相關的證據。事實上,我們都知道,就是中共黑手它染指「一國兩制」,這是讓香港政府面對香港司法不敢坦誠以對、不敢交出黑名單的背後真正的理由。我們覺得要港府承認錯誤或把中共黑名單交出來,是這個案子非常重要的癥結。

朱婉琪再次呼籲法官做出公正的裁決,並表明原告決心要將中共黑手利用黑名單在海外迫害法輪功的事實真相徹底揭露出來。希望之聲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