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俺想知道美國怎麼指責中國人權的?

發表:2007-03-10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俺聽說了,美國國務院2006年3月8日星期三公布了2006年度國際人權報告,其中關於中國的部分長達85頁。

中國政府又一次「義正辭嚴」是譴責美國《2006年國別人權報告》對中國的人權狀況這一「內政」指手畫腳,作為反饋,黨政府又寫了一篇作文:2006年美國人權報告。

俺好奇,也想看看美國人到底是怎麼對中國指手畫腳的,俺是中國普通公民,他對我們指手畫腳,我們也想像外交部發言人秦肛那樣義正辭言地駁著快活啊。可是奇怪了,在百度上一搜,只能看到黨政府的美國人權報告,就是看不到美國的國別人權報告!搜了多次都是無功而返!後來一想,對,上美國駐華大使館的網站去查查看。很幸運的是這個網站能打開,中文版的都能打開,還有「國別人權報告」的鏈接,我想這下可以看到了吧,中國的網站不發,咱們繞點路上門去討只要能看到也說得過去。

可是怪了,別的鏈接能打開,這人權報告的鏈接,任你點上個千兒八百遍,顯示的都是「無法顯示」!!!!!!!!!!!!!!

編者:瞭解報告,在中國國內恐怕很難找到,請用破網軟體,登陸國外的網址。下面給一點2006年關於中國人權的摘譯。

《2006年度各國人權報告》──中國部分(包括西藏、香港和澳門)摘譯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發布

2007年3月6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專制國家,憲法規定,中國共產黨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政府、警察和軍隊最高層的幾乎所有職務都由共產黨員擔任。最高權力屬於由24名委員組成的政治局及其由9名委員組成的常務委員會。胡錦濤總書記身兼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和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三個最有權勢的職務。黨的權威主要依賴於政府維持社會穩定的能力、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教育、黨對人事、新聞媒體和安全機器的控制以及不斷提高中國13億人口中大多數人的生活水平。文官政府總體上對安全力量保持有效的控制。

儘管中國憲法規定"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但中國政府的人權記錄仍然不良,在某些領域甚至惡化。涉及監視、騷擾、關押、逮捕和監禁新聞工作者、作家、維權人士和辯護律師的引人注目的案件有所增加,而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只不過是尋求依法行使權利。中國政府更嚴厲地限制言論和新聞自由,其中包括對因特網實行更嚴格的控制和審查。當地及國際非政府組織繼續受到更嚴格的審查和限制。與過去一樣,公民沒有更換政府的權利。其他嚴重踐踏人權的行為包括法外殺人、對囚犯施酷刑及刑訊逼供以及包括監獄勞動在內的強迫勞動。中國黨政機關對法院和法官實行嚴格的政治管制,並繼續實行不公開審判和行政拘留,從而導致司法改革仍然停滯不前。罪犯往往在被判刑的當天或在上訴被駁回後立即遭到處決。缺乏合法程序以及對律師施加的新限制使法治進程進一步受到侷限。個人和團體──特別是那些被認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個人和團體──的集會自由、宗教信仰自由和旅行自由繼續受到嚴厲限制,其中包括加強實施於2005年頒行的宗教事務法規。中國政府繼續推行強制性的限制生育政策,在某些情況下導致強迫墮胎和絕育。

中國政府未能對難民予以充分保護,強制遣返北韓人仍然是一個嚴重問題。危害人權的嚴峻社會環境包括普遍存在的腐敗現象、人口販運以及對女性、少數民族和殘疾人的歧視。中國政府繼續對藏族地區和新疆地區的少數民族施行嚴厲的文化和宗教壓制;在新疆地區,被指控為分裂主義分子的維吾爾人繼續受到審判和處決。

中國政府繼續從事某些刑法和司法改革。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開始實行受理死刑案的新的上訴程序,並採取切實步驟將死刑審批權從省級法院收回。最高人民檢察院於7月頒布新規章,規定了對官員濫用職權行為的具體起訴標準,並申明要追究利用刑訊手段逼供的警察的責任......

西藏

美國承認西藏自治區以及其他省份的藏族自治縣和自治州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西藏自治區內的藏族人口為240萬,自治區以外的自治縣和自治州內的藏族人口共有290萬。政府嚴格控制有關藏族地區的信息並嚴格限制外人進入藏族地區,因此難以準確判斷人權受到侵犯的程度。

中國政府在藏族地區的人權記錄依然不良,宗教自由受壓制的程度仍然很高。政府繼續嚴厲譴責達賴喇嘛,並將藏傳佛教的宗教活動與同情分裂主義聯繫起來。保持和發展藏族地區獨特的宗教、文化和語言傳統及保護西藏人民的基本人權仍然是令人關切的問題。當局繼續嚴重侵犯人權,包括施以酷刑、任意逮捕和關押、對異議人士採取軟禁和監視手段以及任意限制遷移自由。

藏族地區出現的積極動向包括中國政府同達賴喇嘛的特使進行了第五輪對話。3月,當局允許獲釋的政治犯平措尼珠(Phuntsog Nyidrol)到國外接受治療......

香港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人口約為700萬。1984年中英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總法《基本法》明文規定,香港除防務和外交事務外享有高度自治。2005年6月,前行政長官董建華辭職後,代理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無人競選的情況下當選為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在2004年的選舉中產生,任期4年。儘管選舉在總體上被認為是自由與公正的,但在選舉之前的幾個月出現了有關選民和政治評論員遭到恐嚇的指控。文官當局總體上對安全力量保持有效的控制。

香港政府總體上尊重居民的人權,但一些核心問題依然存在。

居民更換政府的能力及立法機構影響政府政策的能力受到限制。自我審查以及對婦女施暴和歧視等問題繼續存在。勞動者組織工會併進行集體談判的權利也受到限制。

澳門

澳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人口約為50萬。1987年中葡關於澳門問題的聯合聲明以及1993年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總法《基本法》明文規定,澳門除防務和外交事務外享有高度自治。澳門政府由一名行政長官領導。行政長官由300名成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舉產生。選舉委員會則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任命的60名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和40名內地代表組成的籌備委員會選舉產生。2004年,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再次當選,連任5年。《基本法》極大地限制了立法會的權力。2005年9月,選民在分區直選中選出了立法會29名議員中的12名。功能利益組別選出了10名議員,另外7名議員由行政長官任命。《基本法》不把以普選方式產生全部立法會議員作為最終目標。文官當局總體上對安全力量保持有效的控制。

澳門政府總體上尊重居民的人權;但一些問題繼續存在, 最明顯的是居民更換政府的能力受到限制。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http://usinfo.state.gov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