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皇裕仁 悔發動侵華

發表:2007-03-10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日本天皇裕仁在二次大戰期間(一九四0年十月)曾後悔發動侵華戰爭,認為日本軍方低估中國實力,「中國的頑強出乎預料」,因此「最上策就是趕快結束戰爭,並在接下來的十年厚植國力」。

裕仁當時對蘇聯動態憂心忡忡。他說,不想對中國發動戰爭,主因是擔心蘇聯會趁機加入戰局。

裕仁後來在一九四二年十二月、即偷襲珍珠港後一年於京都表示,「戰爭發動後就很難中止」,「戰前應該非常小心謹慎,但開戰後就必須全力以赴」。他並表示,開戰後就很難半途抽手,只能掌握時機結束戰事。

裕仁上述說法來自於戰時待從小倉庫次的日記,部分內容已由朝日新聞在九日率先披露,完整的內容會在十日由「文藝春秋」刊登。由於裕仁在一九四五年日本戰敗後,就不再發表公開談話,加上他在二戰發動過程中的角色始終有爭議,因此,這批日記成為瞭解裕仁戰時想法的重要史料。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