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被捕基督徒仍有一人被拘留

作者:亞微2007年3月9日華盛頓報導 發表:2007-03-10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南陽市聚會的30多位基督教徒家庭教會領袖被警方抓捕後已經獲得釋放。但是,仍有一位家庭教會負責人被當局以非法聚會為由施以行政拘留。

2007年3月6號,33名基督教家庭教會的領袖和3位韓國牧師在南陽市宛城區聚會時被警方抓捕。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警方3月7號釋放了幾乎所有被捕人員。但是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的副會長董全玉牧師被當局以「非法聚會」之名判行政拘留10天。

董 全玉牧師的妻子李華閣回憶了被抓捕時情況時說:「下午3點多鐘,我們正在家裡聚會,公安局十來個人突然闖進來,他們把我們封鎖起來,不叫我們動,而且家裡 翻個亂七八糟。下午5點左右,他們把我們全部拉走,帶到宛城區分局,他們把我們拘留起來進行了審問,審問到8點多鐘,有一部分人被釋放出來,但是我家的董 弟兄卻被拘留。」

*警方抄家*

李華閣說,這次聚會是在她的家裡,警察抓捕他們時還進行了抄家,一些值錢的東西,包括電腦、相 機、存款以及聖經等學習材料全部被抄走。她說:「另外,我家董弟兄被他們拘留也沒有辦理任何手續,拘留證也不給我們。我去公安局時,他們拿著拘留證讓我簽 字。我告訴他們:如果你們把拘留證給我,我就簽字,如果你不給我,我就不簽字。後來,他們不給我拘留證,我就沒有簽字。他們的想法是,以後董弟兄被放出 來,他們可以不承認拘留過他。他們這麼做是違法的,我們都是按照他們的規定去做的,也沒有犯法。」

被抓捕後又釋放的河南地方家庭教會領袖之 一景國棟說,當時南陽市公安局的一位警官警告李華閣不要把此事聲張出去,否則後果嚴重。他說:「南陽市公安局一位警官對董弟兄的妻子李華閣說,告訴張明 選,不要把這個事情捅到海外去,如果這個事情擴大,對張明選沒有好處,對董全玉也沒有好處,對你們沒有好處,對韓國來的這些老師也沒有好處,他們的意思好 像是,以後再來就要下酷手了。」

景國棟所說的張明選是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他也是董全玉牧師的親弟弟。張明選說,他生下來滿月以 後,母親就去世了,父親因無法養活他而不得不把他寄養出去,因此他改了姓,直到30歲時才和哥哥相認,並且在哥哥的帶領下信了基督教,之後成為傳道人。今 年57歲的張明選曾經騎自行車走遍24個省份傳播基督教,被中國公安機關追捕過10多次。

*張明選:違背國家憲法*

張明選指 出,只有國家和百姓之間達成真正的和諧和相互信任,宗教才能真正地開放,中國才有希望,中華民族才能昌盛。他說:「 政府對基督教的認識不夠,在全國各地逼迫基督教家庭教會。執法人員,特別是公安機關違法亂紀的事情太多。雖然中央的政策以及憲法都規定得非常好,提出要依 法治國,維護百姓的利益,但是公安和執法機關拿著黨和國家給他們的權力去縱容犯罪,特別是對基督徒打擊非常厲害。他們的做法違背了國家的憲法,」

根 據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介紹,他們的事工包括聖經培訓、建立教會、興辦孤兒院、收養流浪兒童、照顧老年人、文字服侍、幼兒園、少數民族宣教、服侍北朝 鮮來的難民以及為受迫害的基督徒提供法律諮詢援助等等。據悉,信仰基督教的信徒在中國超過1億,其中大多數人是未到官方註冊的家庭教會的成員,雖然中國憲 法上明文規定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但是家庭教會成員的宗教活動經常受到官方的騷擾,信徒被抓捕入獄的情況也屢見不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