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如何買潛力房

發表:2007-03-11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房要買潛力房,說來容易做來難。怎樣才能買到潛力房?什麼樣的房子才算作是潛力房?這麼多的房源可供選擇,到底哪一間才是最好的?我們先不急著說出答案,不妨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第一,這一次的置業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投資還是為了自住?很多人在買房子的時候會用投資的眼光來看待自住的房子,或是用自住的眼光來看投資的房子,這種本末倒置的選房方式往往會使自己錯過好很多好的機會。

這裡可以說一個實例。曾經有一個論壇裡的板友留言給我諮詢關於選房的。在兩處房子面前,她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了。板油是北京的,兩套房子一套在三環,位置好,是改造房,08年可以交付使用,高層,60萬左右可以買70多平,但朝向不好,房子的樓間距也很近,感覺沒有隱私;另一套房子在四環,是二手房,買了簡單裝修後就可以入住,大社區,交通和生活都很便利,步行10分鐘之內有地鐵,多層的房子,南北通,54萬66平方。

對於這樣的兩套房子,板油覺得都想要。因為第一套很有升值空間,三環以內8000的房子哪裡去找啊。可是自己又不滿意房子的戶型和朝向,而且是期房,不能解決自己目前要買房居住的難題。而第二套房子,自己也喜歡,雖然地點遠,但是交通很方便。而以不滿意的就是覺得價格偏貴。就這樣,自己比來比去也拿不定主意。

幫板油做了一個簡單的分析:首先,買房子是自住的,所以社區大環境很重要。第二,自己買房後短時間之內不會再考慮二次置業,因為經濟條件受限。也就是說就算買了三環那套可能很有升值空間的房子,起碼5年之內也是無法賣出的。第三,如果一邊租房一邊還房貸,自己的經濟壓力會非常的大。第四,同樣是兩房,多層60多平方的使用面積與高層70多平方的使用面積基本相同。第五,自己更喜歡南北通透,有隱私的房子。

幾個星期後,板油留言說已經買了四環的那套房子,自己感到很開心。又過了些日子,板油再次留言說沒想到二手房也會升值,現在那套房子可以賣到60萬了,自己也賺到了呢。

其實選房就是這樣,適合居住的房子,永遠都會是潛力房。

第二,潛力房選擇,區域至關重要。八方搜索政府城市規劃信息對於選擇潛力物業是很有幫助的。規劃中的地鐵沿線,規劃中的開發新區,規劃中的商業經濟中心,寫字樓集中的地區,即將有大超市大商場進駐的樓盤……作為投資用途的物業選擇,出發點應該是完全的商業目的,切忌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房。投資的目的是為了讓房產給自己帶來利潤,需要仔細的計算投資回報率和回報時間。

選擇為開發完全的區域的房產置業時,需要有一定的魄力和眼光。因為這些地方在為發展完全之前,必然會有一段比較慘淡的時期。投資之前,要對這一點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要能夠守得住才行。自己買的第一套房子就屬於這一種,當時交通和生活配套都是相當的不完善。可面對4500每平方的樓價,又怎能不動心。在網上搜索查詢了城市的規劃發展資料,該地區幾年內必將有所發展,遂將其買入。2年後,該樓盤價格已經達到8000元每平方,而今年更是破了萬元每平方。

城市是在不斷的發展著的,因此,選對發展中的區域的樓盤,就相當於是給自己選定一支潛力股。

最後需要提一點題外話,在選房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客觀、冷靜的思維,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買房的初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