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濟世」劇詮釋修煉內涵

發表:2007-03-12 0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修煉者在煉靜功

在國際一流大劇院紐約無線電城(Radio City) 結束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由神韻藝術團出演的晚會舞台劇「辱濟世」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該劇以獨特的藝術構思、完滿的舞蹈表現力,加之高超的天幕造景和天音樂團的出色現場配樂,講述了一位修煉和尚慈悲為懷、寬厚隱忍、終成正果的發人深省的故事,更以通俗的方式詮釋了修煉人忍辱負重、慈悲寬厚和濟世救人的內涵。

覺者的誕生

該劇由張鐵鈞編導,劉紹珊作曲,任蜜兒和張鐵鈞領舞。大幕開啟,恢弘天幕造就的名山古寺背景亦真亦幻,白雲繚繞的峻嶺之間出現一清靜廟宇,佛像香案設於臺前。

遠離塵世的方丈和尚和小和尚們在佛像前虔誠修煉,善男信女們也紛至虔誠拜佛,德高望重的方丈和尚受到人們的尊重和信任。

一日,寬厚仁慈的方丈和尚在山邊救下一位因未婚生子欲跳崖的女子,出於慈悲他受托撫養那個孩子。寺廟裡傳出的嬰孩哭聲引來了善男信女們的好奇,方丈懷中的嬰孩招來了市井頑侉和好事婦人的流言,硬說那位方丈是小孩的父親。

謠言越傳越廣,善男信女們對方丈和尚產生了誤解甚至鄙視。伴奏樂變得沈重緩慢起來,方丈承受著千夫指的罵名與誤解,面對羞辱,方丈不辯不怨,慈悲和寬厚依舊,保持著修煉者的本色。

誠如聖人有云:不記常人苦樂乃修煉者。方丈和尚的忍辱濟世實乃修煉者的「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的境界。

星轉斗移,清靜廟宇中長大的小男孩已經成了一個可愛而調皮的修煉小和尚,方丈和眾和尚們在寺院內依然自在無憂地修煉。一日,「新科狀元」的迎新花轎隊伍途徑寺院,原來那位女子的郎君高中新科狀元,成親隊伍來到廟裡拜謝方丈和尚救命和撫養之恩。真相終於大白,滿面慈祥的方丈把孩子交還他自己的母親,狀元郎一家團聚。那些曾經嚼舌好事、辱罵方丈的世人方才大夢初醒,人人重新敬仰方丈和尚寬厚大忍之胸懷。

歷經一劫的方丈和尚在眾人面前坐化圓滿,背景上光芒萬丈,一個覺者在世人的景仰和膜拜中誕生。

劉偉對戱中方丈的承受都能理解 

飾演方丈和尚的劉偉在向記者談及演出體會時表示:我演那個和尚的時候就把我自己當成是那個和尚。因為我本身是個修煉的人,所以對這些承受和忍耐我都能夠理解。

修煉法輪功多年的劉偉認為,舞台劇同時也希望能讓人們理解,法輪功學員是一群修煉的人,在遭受誹謗、謠言以及酷刑的情況下,他們以大善大忍還在向人們講述著真相,希望世人不要因為輕信中共謠言對法輪大法產生惡念,跟隨中共殉葬,在天滅中共時能保住性命,將來有個美好的未來。

修煉文化在人類文明中佔重要地位

修煉文化在東西方人類文明中一直佔有重要地位,中華正統傳統文化最深厚的內涵就是修煉。修煉文化不僅讓人知曉「人為何處來,又往何處去」的問題,還規範著世人真誠善良和忍耐寬容的行為。或許世人不求修煉或像那位方丈和尚一樣功成圓滿,但人人都若懷寬容和忍讓之心,以誠信與慈悲待人,相信世界會變得莫不和煦美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