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肯信其有」的感嘆

作者:文慧 發表:2007-03-12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兩個至親先後來訪,她們都是有知識的人。等她們都走後,我靜思與之相處的幾日,不由得發出了「肯信其有」的感嘆。

先來的A對法輪功有相當的瞭解,對中共的所作所為有很深的體會。當我提到法輪功時,她立即說:「你認為好,就自己在家煉。這些東西(大法資料)看了收起來別再傳給別人,現在的人很難真正瞭解的。」當我說:「這麼好的東西,為什麼只能躲在家裡煉?這樣的政府也太不講理了吧!」我跟她提到「三退」,又講了「紅眼石獅」的故事,回憶了南亞大海嘯、菲律賓泥石流等大災害前都有人提醒,可人就是不信,使自己失去了生命,凡相信提醒的都躲過了災難。這是不是證明了對於災害的提醒或警告應該「寧可信其有」?她只是靜聽,不接話。

我又說:「其實叫人們‘三退’就是在警告那些舉過拳頭,向共產黨表過忠心的黨員、團員、隊員,趕緊離開共產黨的賊船上岸,因為賊船眼看就要沉了。起個小名把黨退了吧!」她說:「你別勸我了,我不想給自己惹麻煩,讓我安靜的生活吧!」我說:「什麼麻煩也沒有,只有退了你才有真正的安靜的生活。」她說:「別說了,我不會退的。」我無言的搖搖頭,從心底裡替她難過。

我還沒放棄,但由於來看望她的人多,使我很難找到機會。她臨走的那天,抓住一個無人的時機問她:「你不準備再考慮一下我給你談的問題?我寫了一個退黨聲明,如果同意,簽個小名即可。」她說:「你別給我看,我不會簽的。」送她的人來了……

A走了不幾天,B就來了。B對法輪功既不關心,也不瞭解,也就是看電視新聞才使她知道有一個氣功叫法輪功,政府現在不讓煉了,僅此而已。一天只忙著管教兒子和自己的生意。法輪功現在怎麼樣了連想都沒去想,情況當然一無所知。所以當我給她看「天國樂團」、「聲援千萬人退出中國共產黨」等彩色畫頁時,她驚嘆的說:「哇!好大的陣勢!我以為法輪功都不存在了,沒想到……」我把真相小冊子給她看,她很專心在看,不時還笑一笑。我問她笑什麼?她指著小冊子說:「有這麼神嗎?念幾個字就能消災、就能保平安,得了絕症也能好?」

我也笑笑說:「不理解、不相信也很自然,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人得病、遭災是怎麼回事,自然不可能瞭解念這幾個字起什麼作用,你如果把這本書(指《轉法輪》)看了你就什麼都明白了。」她立即說:「好,我就看看這書。」在給她書時我說:「小冊子上介紹的都是別人的親身經歷,你完全可以親身一試,你不是三天兩頭吃藥、打針的嗎?總不會連試一試的勇氣都沒有吧!」

她看書很快,也比較認真。然後,我又幫她回憶了「天安門自焚偽案」中的幾個鏡頭,稍做解釋後,她皺著眉頭說道:「讓你這麼一說,這天安門自焚還真有些問題。燒傷的地方怎麼能像包粽子一樣裹嚴?怎麼換藥呀?記者不懂,大夫也應制止記者前去採訪啊!」

第四天早上,我起床煉功時,她也跟著起來了。我看了她一眼,她說:「我跟你學煉功吧!」中午吃飯時才給我講清了她怎麼想煉功的。她因病曾摘除了脾臟,平時經常感冒、發燒。每次受點涼,喉嚨就先痒,後疼,然後流清鼻、打噴嚏,再往上就頭痛就該發燒了。每次都是吃藥、打針、輸液才會好。昨日下午,好像有點著涼,喉嚨就開始有點痒,有點疼,她心想可別添麻煩,一下想到第一天我叫她念的那幾個字,就試著放下書,閉上眼認真的念,念著念著突然感到喉嚨處掉下去一個東西,一驚,一試喉嚨不痒也不痛了。

談到三退的問題,她還沒聽說過。認為:自己沒入過黨,團也早超齡了,就是三退也沒她的事。我問她:「你入團宣誓了嗎?誓詞裡‘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話是超齡就作廢的?在咱們國家,入隊、入團、入黨都叫你為黨的事業效忠終身。也就是說只要一加入,就終身和共產黨捆綁在一起了。人們有個很形象的比喻:共產黨就像大海中的一條船,凡加入它的組織,黨、團、隊的人就坐到這隻船上了,一切都只能聽它的了。幾十年來,共產黨幹盡了壞事,現在上天將懲罰它,不久船將沉沒於大海,想要活命的,在船沉之前趕緊上岸。怎麼才能上岸?叫你三退就是把你從船上接到岸上。我說清楚了沒有?」她問:「你說船要沉?共產黨要垮?會嗎?」我說:「我說要沉,你說不沉,那只有讓時間來證明了。是在船上等,或是在岸上等?」她想想說:「那當然在岸上等安全。」我問:「那你同意退了?」她答道:「退是可以退,但我不相信共產黨會垮,起碼一時半會垮不了。」

看她並非痛快的答應,我又給她講了「紅眼石獅」的故事。她聽聽後說:「這是神話故事。而且人為的把石獅的眼睛染紅也引來了洪水,好像……」

我說:不相信是吧!要是神說的話人都相信了,人就不會有災難了。好吧,神話故事離我們有點遠,那就說這幾年發生的事吧!南亞大海嘯該知道吧!大海嘯來臨時,沙灘上出現許多美麗的貝殼,出現了海天相連的漂亮雲彩,人們都忘情的欣賞。當地土著人好心告知:危險來了,快跑!絕大多數人根本不相信,還嫌他掃興而趕走了他。土著人和極少數人走了,他們得救了。而那海邊的那麼多人被大海嘯無情的吞噬了。幾十萬人啦!這你相信不?去年2月17日菲律賓發生的泥石流還記得吧,《華商報》2月19日以「受災村莊無生命徵象」為題作了報導,報導中說全村1857人,僅有57名倖存者。我找出了收存的此篇報導,報導最後一個標題「神秘老婦曾發出災難警告」寫到:造成如此之大損失的慘禍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菲律賓媒體18日報導說,57名生還者幾乎異口同聲地告訴記者,在災難發生前3天,有一個穿白衣的神秘老年婦女,曾告誡村民要發生山體滑坡,需立即撤離,但沒有一個人相信她的警告。

我念到這時,她立即說道:「聽到警告趕快走呀!」我說:「別忙,如果當時你也在場,你會聽到警告抬腿就走嗎?你兒子還在學校上課,你的事情還沒做完,你的家也在村子裡……你也很可能根本不相信老婦人的警告。」她愣住了。

我叫她把「紅眼石獅」、「南亞大海嘯」、「菲律賓泥石流」聯繫起來能使人明白一個什麼問題?她沉思片刻後說:「是應該聽人勸。」我說:「對了,大災難到來前的任何警告,寧肯信其有,不可奢望無。」

我又接著說:「你想想叫你三退的事,和我們講的這幾次大災害發生前的警告相似不相似?是不是在指給你一條生路?」她放下報紙,很痛快地說:「退、退、退!我現在就寫聲明!」

真不容易呀!「寧可信其有」一句一看就明白的道理有人就那麼難於相信!我為B感到高興,為A而難受。發發感嘆雖無用,但也使自己從中悟出了一點點道理:「難受」、「自責」說明講真相有難度,自己還做的不夠。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