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土木耗資巨大 一批"豪華衙門"曝光(圖)

發表:2007-03-13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僅有10個工作人員的忻州煤監局辦公樓

 

部分網民命名的「國內第一豪華街道辦事處」

僅有10個工作人員的忻州煤監局辦公樓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僅有10名工作人員的忻州煤礦安監局,卻有四五十間帶衛生間的超大面積的辦公室,有36套超大面積住房。忻州煤礦安監局的辦公樓和住宅樓及正在興建的賓館,位於忻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內。住宅樓共3個單元36套房,房間面積最小的140平方米,最大的180平方米。該局正在建設的賓館(正式名稱是:忻州市煤礦安全監察局職工培訓中心),地下1層,地面已經建起5層,建築面積在3000平方米以上。

 
  部分網民命名的「國內第一豪華街道辦事處」

  據重慶商報報導,2006年5月,重慶市下轄的江津市(目前已改為江津區)幾江街道辦事處的辦公樓照片被網民發到網上,網民稱為「國內第一豪華街道辦公樓」。據報導,辦公大樓高達10層,外觀宏偉。後據江津市市政府調查,該辦公樓由10多個部門共同修建,面積沒有超標,資金來源也沒有任何問題,江津市市政府認為該樓的規劃標準和檔次與江津市目前經濟發展的實際水平相比有些超前。

狀似「白宮」的鄭州惠濟區辦公樓

 

超出預算兩倍的河南濮陽縣委縣政府大樓

狀似「白宮」的鄭州惠濟區辦公樓

  據新華社報導,6幢嶄新的辦公大樓、1個巨大的半球形會議中心氣勢恢弘;數百畝綠地、園林、假山、噴泉環繞其中……這就是河南鄭州市惠濟區政府辦公新址。2006年5月底,當網友將這個外觀狀似「白宮」的政府辦公新址的照片在網上曝光後,其山水景觀式的建築格局和530畝的佔地規模,引來許多質疑。

  而按照惠濟區政府的介紹,建設新辦公用房及綠地、設施等公益性事業,共投入1.2億元。其中,市政府支持3000萬元,原址拍賣2100萬元,原相關資產整合2000萬元,其餘由區財政承擔,「沒向轄區群眾攤派一分錢,沒有給基層各鎮(街道)、村、組帶來任何額外的經濟負擔。」

  超出預算兩倍的河南濮陽縣委縣政府大樓

  據新華社報導,河南濮陽——一個人均財政收入僅200餘元、尚有數十萬人未解決溫飽的財政窮縣,在辦公樓建設方面卻屢出大手筆:

  2002年9月,在沒有按規定程序報批的情況下,濮陽縣開工建設縣委縣政府綜合辦公暨公務員培訓樓。該項目設計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預計總投資975萬元。2004年6月工程竣工,不僅面積增加到近兩萬平方米,工程總造價也達3200多萬元。

  上行下效。濮陽縣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辦公大樓於2005年開工,2006年交付使用。總支出800多萬元,其中300萬元系挪用該縣化肥廠「4050」人員的生活費和養老金。

 

安徽阜陽花費3000萬元建造的政府辦公樓酷似美國白宮,引發爭議。

来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