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女星打破「定律」歷久不敗芳香四溢(圖)

作者:王篤若  發表:2007-03-13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歲月如飛刀,刀刀催人老,可是娛樂圈中偏有不少女星打破「定律」,女人四十甚至五十了,早已過了花季年華,卻仍然有著不輸於青春少女的美貌和活力,歷久不敗,芳香四溢。

  在「三八節」這個屬於女人的節日裡,祝願天下女人永遠美麗如花!

  康乃馨———趙雅芝

  花語:慈祥、溫馨、真摯、母親之花

  年齡:53歲

  美麗配方:有氧體操+均衡營養+把老公當成男朋友

  美麗語錄:「肥胖不是因為吃得太多,而是體內營養不均衡,造成排毒不順暢。」

  


  趙雅芝在《上海灘》裡扮演的「馮程程」,那種大家閨秀的嫻雅氣質,至今令人回味。難得的是,在二三十年後的今天,趙雅芝仍然保持著當年的模樣,歲月在她身上似乎沒有留下多少痕跡。

  趙雅芝自言平日生活規律,吃得隨意:「我不偏食,也不是素食主義者。肉照吃,也喜歡吃辣,但我會注意營養的均衡。」她還注意運動,每星期會做3至4次有氧體操。「這個過程,我通常是邊看新聞邊完成,不覺得有什麼麻煩。有的女星為了減肥,吃很多藥,甚至使用激素,我很反對這種做法,適當的運動完全可以減肥。」

  性格溫柔的趙雅芝稱,控制情緒對於保持美麗也很重要:「我也是人,有生氣的時候,但發脾氣的時候不多。我覺得,發脾氣既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的感情,划不來。」

  令人羨慕的是,趙雅芝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丈夫黃錦?是一名大律師,兩人結婚超過20年,至今出雙入對十分恩愛。三個兒子都已成年,母子感情很好。對於 「保鮮」愛情,趙雅芝也有獨到秘訣:「不要當老公是老公,而要當他是男朋友,欣賞他做的事情,在他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他。」

  劍蘭———米雪

  花語:堅強、高雅、長壽、康寧

  年齡:52歲

  美麗配方:好心態+吃粗糧+冬蟲草

  美麗語錄:「有的記者喜歡問我的年齡,我會告訴他們‘你覺得我是幾歲就幾歲’。作為一名演員,我若經常提到自己的真實年齡,會影響我在戲中的角色,觀眾也會覺得我扮演的角色欠缺說服力。」

  


  和趙雅芝一樣,米雪也是圈中的「不老神話」。談到保養秘訣,米雪說:「我美麗的步驟有三個:第一就是要有好的心態,能解決的煩惱就馬上解決,解決不了的就別煩惱,笑口常開;第二是注意飲食,吃喝的東西一定要對身體有好處,例如軟谷、麥片,而且我的提包裡還經常備有粗糧麵包,工作忙碌時用來代餐,我從不喝咖啡;第三就是美容保養了,我會用最好的美容產品去保養自己。」近年來,米雪還迷上了冬蟲草,「冬蟲草對肺很有益處,只要肺部健康,人也會漂亮起來」。

  米雪是香港「無線」第一期演員訓練班出身,因為扮演《射鵰英雄傳》裡的「黃蓉」而一炮而紅。而國內觀眾最熟悉的角色,還要數1981 年《大俠霍元甲》裡的「趙倩男」,可謂整整一代人心中的偶像。不過,米雪也經歷過人生的大風大浪。多年前,她的情郎被揭穿是一名騙子,後來還被判入獄。此事令她更加自強自愛,對待感情加倍謹慎,因此至今還是一個「單身貴族」。

  幾經浮沉,米雪年過五十,可是她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老」,近年回到無線後一連主演了幾部叫好叫座的劇集。雖然當年的「小黃蓉」如今已經扮演媽媽級角色,但很多觀眾都大讚米雪是「最青春的媽媽」。

  梅花———張曼玉

  花語:高風亮節、獨立、有個性

  年齡:43歲

  美麗配方:放開心胸+雞蛋美容法

  美麗語錄:「魅力是由一點一滴經營而來,絕非一夕之間所能創造的。」

  


  花香自苦寒來。張曼玉憑參選香港小姐入行,當初也只能算是個「花瓶」,可隨著年齡和閱歷的增加,她的美麗卻日益綻放。今時今日,她已是獲獎最多的香港女演員,成就足以讓同輩汗顏。

  張曼玉有一個私家保養秘方———「雞蛋美容法」:用蛋白敷臉,敷上1分鐘的時間。最重要的一點是:應該在蛋白還沒有完全乾透前將其清洗乾淨,這樣就不會造成皮膚水分流失。另外,雞蛋還可內服:在開水中沸騰3分鐘,確定蛋白全熟、蛋黃半生熟後,敲碎雞蛋一小角,放入少許食糖便可以食用,據說具有滋潤的作用。

  張曼玉被認為是「知性女星」的代表。說到「知性之美」,張曼玉說:「我從來不認為外表漂亮,或者事業成功的女人是最美的。女人應該善於利用不同的角度看事物,多嘗試新鮮的東西,多一些好奇心。另外,我覺得女人心胸開闊最重要,不要太執著,放鬆、開心,這樣的女人不小氣,不會有嫉妒心,會有一種知性、典雅的美。」張曼玉近年來開始涉足服裝、珠寶等時尚行業。也許在不遠的將來,張曼玉會以商業女強人的面目出現。

  菊花———鞏俐

  花語:長久、高傲

  年齡:42歲

  美麗配方:蜜粉+眼霜+喝湯

  美麗語錄:「我很喜歡研究煮湯時加不同的中藥,那樣對身體會產生不同的好處,效果很不錯。」

  


  「菊花都繡好了,總要開一回。」《滿城盡帶黃金甲》裡,鞏俐眼神決絕地說出這一句對白。細想一下,張藝謀果然是最瞭解鞏俐的人,從《菊豆》、《秋菊打官司》,再到《滿城盡帶黃金甲》,除了她,還有誰當得起「菊」的美名?

  鞏俐出門必扑蜜粉來隔絕髒空氣,每天做好卸妝清潔保養。平常外出或是拍完戲回家,鞏俐一定用卸妝品將臉上的油彩、髒污徹底清潔,再用洗臉劑和清水將臉部的油污洗掉,最後才是日常的保養步驟:化妝水-眼霜-乳液。鞏俐每天一定使用眼霜。她說:「眼部的肌膚最細緻,也是最不容易保養的地方,當然要多花點心思照顧。」她的另一大秘訣是喝湯:「喝湯有很多好處,例如增加飽足感,食量自然變小,不用擔心吃太多發胖,而且湯裡面營養豐富。」

  桃花———劉嘉玲

  花語:美艷醉人、愛情俘虜

  年齡:42歲

  美麗配方:保持自信+番茄豬肝湯

  美麗語錄:「在我眼中,智慧、乾淨、大方和有愛心的女人,最具吸引力,我認為女人的大忌是不修邊幅,不注意小節。」

  


  劉嘉玲的美艷自不必說,在王家衛的《東邪西毒》裡,她的名字就叫「桃花」。而桃花還代表著「桃花運」,桃花運有「爛桃花」和「正桃花」之分,幸運的是,劉嘉玲沒有受到「爛桃花」的影響,無論曾經與富家子許晉亨、地產神童羅兆輝以及最近的胡軍和臺灣富商郭台銘傳出多少流言蜚語,她與梁朝偉的一份情卻始終不變。

  美女們的保養秘訣有很多,劉嘉玲卻特別推薦「番茄豬肝湯」這一獨門秘方。她表示,豬肝清血排毒,她相信只要身體乾淨,氣色就好,所以常常以煲湯作為美容餐。除此之外,劉嘉玲的護膚秘訣是「裡外結合」:「適量的運動和均衡的飲食都很重要。我覺得充分的睡眠、充足的水分及足夠的運動,三者缺一不可。另外,一個女人如果要想真正的美麗,必須要有自信,這也是我保養的一個秘訣,是內在保養的最佳方法。」

  茉莉———周慧敏

  花語:樸素自然、清靜純潔

  年齡:40歲

  美麗配方:早晚護膚+多喝水+作息規律

  美麗語錄:「不自然的東西我都不鼓勵。對我來說,人在經過種種閱歷後流露的知性美才值得欣賞。」

  


  周慧敏曾被譽為「玉女掌門人」,加上出道多年幾乎與緋聞和負面新聞絕緣,纖塵不染,絕對擔得起「清純」二字。不知不覺,「玉女」今年也四十歲了,難得的是依然清純如昔。或許,這與愛情滋潤分不開。她和男友倪震拍拖多年,一直感情穩定,雖然沒有談婚論嫁,但倪家上下早已把她看作是「自己人」。所謂相由心生,周慧敏不僅外表清純,內裡也沒有太多的心計和野心。她在事業高峰期激流勇退,甘心做男友背後的小女人。

  周慧敏天生白皙,可是她強調後天保養很重要,「初入行時不懂得防晒的重要,結果皮膚上留下不少雀斑,而且皮膚又乾又燥,完全不像是少女的皮膚。」於是她學乖了,早晚必定做足護膚三步驟:清潔、緊縮、滋潤。不過,周慧敏不主張往臉上塗太多東西。讓人意外的是,周慧敏居然從來不上美容院:「我怕麻煩。」周慧敏還告誡女同胞要「多喝水,少吃肉」,並遠離二手煙和紫外線。另外,她作息很有規律,「有時我不得不很晚才睡,但我絕不日夜顛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