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間諜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發表:2007-03-13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美女間諜 嚴重威脅美國情報安全

美國政府反情報最高官員佈雷內認為,中國是繼古巴、俄羅斯、伊朗之後對美國情報最大的威脅,中國對美國的情報刺探是世界上最富侵略性的。中國的情報機構正在享用美國的軍事情報「午餐」,美國仍然是世界上有間諜機構國家刺探情報的首選國家,而中國對美國高新技術的情報刺探非常猖獗,往往在美國完全開發之前,技術情報已經流落到中國手裡。

美國《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高新技術流向中國,這是美國情報安全的嚴重問題。為了保護美國的這一國家利益,聯邦調查局對敏感技術予以了更加嚴厲的保護措施。

不過,儘管如此,中國還是成功滲透了美國的情報機構,情報機構沒有想到,一個長期為美國聯邦調查局提供信息的線人,居然卻效忠與中國北京。

真主黨和基地組織在進行恐怖襲擊之前,情報偵測工作是做得相當足的,恐怖份子在進行事先情報收集工作方面很有一套,而且做得相當全面。中國所做的情報刺探工作以及刺探能力也絕不下於這些恐怖組織。

如今,美國司法部門正在審理中國間諜案,據所瞭解到的信息,這位女性是通過色誘得到美國聯邦調查局最資深的反間諜探員詹姆斯和比爾信任的。

這位英文名叫Katrina的中國間諜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間諜案,不過美國FBI官員有意弱化這一案子的影響,稱這不過是FBI線人與FBI探員之間的一點風流韻事。Katrina的律師也辯護說,Katrina並不是中國的間諜。

但是佈雷內說,Katrina就是中國情報機構的間諜,中國人很聰明,這次情報工作做得滴水不漏,這是一個經典的「甜心陷阱」(「色誘」的行話)。

早在2003年,Katrina就曾被指控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但是後來由於證據不足,司法部門撤銷了對她的指控,她最終只被指控「提供虛假情報和虛假所得稅款」。

除了中國,古巴的情報機構也是美國主要情報安全威脅之一,俄羅斯和伊朗的威脅也不小。這些間諜有克格勃來訓練,還有大量委內瑞拉間諜在克格勃接受培訓。

俄羅斯的情報機構對美國威脅仍非常巨大,伊朗也有了自己成熟、強悍的情報機構專門對付美國。這些國家的情報機構都在針對美國進行重大的情報刺探工作。

總之,美國阻止外國情報的任務相當繁重,外國間諜數量眾多,美國情報機構僱員素質也有待提高。美國政府正在考慮改革反情報機構,提高反情報工作的效率和準確性。

来源:《華盛頓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