脅迫媒體阻報新唐人晚會 中共黑手伸向日本

發表:2007-03-14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中共阻礙美國芝加哥新唐人全球華人晚會的惡行被曝光後,中共再次將黑手伸到日本,在海外用脅迫的手段公開干預他國媒體的自由採訪,大阪地區的10日的晚會在進行的前際,中共脅迫日本西部関西地區中文媒體,不得報導新唐人晚會的相關新聞,此媒體迫於中共的壓力下,無奈下選擇取消晚會的採訪報導。

據媒體工作者表示,中共通過大陸市場作為誘惑和要挾,透過經濟利益收買海外媒體或是威脅取消中國的駐點採訪在媒體界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不過由於迫於現實的無奈,一般的媒體都選擇沉默不願得罪中共。如今中共更是堂而皇之直接脅迫日本媒體,在自由社會公開干預新聞自由採訪,將在大陸控制媒體的邪惡手段運用在海外。

大阪地區的新唐人晚會10日的演出感動了遣唐使故鄉的3,000名觀眾,日本《產經新聞》對晚會進行了報導。日本西部關西地區有《關西華文時報》、《日中新報》、《華人週報》(關西支社)等三家中文媒體。不過原本答應報導採訪的其中一家中文媒體,卻在晚會前臨時打給主辦單位表示,由於臨時得報導中領館的活動,不得不放棄對晚會的報導。

據主辦方的確認,這家中文媒體在晚會前曾向外表示,對於傳播中國傳統神傳文化的神韻藝術團,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躍上國際舞臺,巡迴全球做演出,令人非常驚嘆。這家媒體表示,將會在上演當日進行現場採訪,並對晚會做最詳盡報導。

9日上午該媒體還熱心要求主辦單位提供晚會資料作為前期鋪墊,並答應第二天現場採訪報導。可惜當天的晚會的之前,對方並沒有到場,查詢後,對方透露,在9日上午該位主編還非常期待對晚會進行大力報導,不過事情有了變化。

據該報記者表示,9日下午直至10日晚會開始前夕的一段時間,臨時收到中領館的通知,硬性規定必須派兩名記者前往報導中領館活動。迫於中共的壓力,記者無奈的表示無法前往採訪報導新唐人晚會。對此,此記者致電主辦單位表示歉意。

由此事件不難看出中共臨時辦活動,並故意將時間安排在新唐人晚會的同一個表演時段,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藉故脅迫這些媒體不得報導新唐人晚會相關新聞。其實中共領館常在新唐人全球晚會的同一時間,臨時辦活動干擾新唐人的活動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了。據這家媒體私下透露,早期也發生類似的事情。

早前中共也透過各種手段干擾3月3日的芝加哥晚會。據報導,中共給晚會贊助商家和政府要員、甚至媒體發信、打電話,企圖阻止他們對晚會的支持,他們還對晚會的售票熱線接連進行騷擾破壞。

據芝加哥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籌委會負責人劉彤表示,他們還在芝加哥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前後的短短三個月之內,幾度派出中國大陸的演出團體到芝加哥,包括文廣集團原訂在同一天的演出。

劉彤表示,中共原訂於同日在芝加哥南部演出的「2007芝加哥-上海元宵盛典」,幾天前(2月28日)緊急宣布取消。據稱是由於製作單位---上海文廣集團約八十位演職人員的赴美簽證被拒。

他說,「中共的種種騷擾手段,最終都以失敗而告終。相反的,社會各界、主流媒體對我們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更加關注。這也印證了‘邪不勝正’這一真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