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承認中共面臨三大危機

作者:伍凡 草庵居士 發表:2007-03-14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凡: 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最近香港《爭鳴月刊》透露一個消息,胡錦濤近日承認:執政黨面臨著前所未有的三大危機──政治危機、社會基礎危機、管治危機,其中管治危機是危機中的危機。今天我們來討論中共面臨的危機。

草庵:最近香港《爭鳴月刊》透露的這個消息是指胡錦濤在2006年度第12次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上的講話,他承認執政黨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三大危機的沈重壓力和衝突。三大危機是:政治危機、社會基礎危機和管治危機。三大危機互為牽動,某種程度集中在管治危機,而管治危機是三大危機中的危機。胡錦濤講三大危機的名詞過去從未用過,是新的名詞。記得我們在2006年初也討論過中共面臨三大危機:金融危機、能源危機和社會動盪危機。現在胡錦濤使用新的名詞來確定三大危機,可見中共面臨的危機有了新的變化和發展。

伍凡:是啊,過去中共從來不講面臨政治危機,這是中共在大陸統治58年來第一次承認面臨政治危機。在我看來,這個政治危機是指中共政權內部的生死搏鬥還在發展,擴大和深化,己經嚴重的威脅到中共政權的統治,也威脅到胡錦濤的統治權。有幾個事實己明顯表明瞭這個政治危機:一,2006年5月,中共海軍炮轟暗殺胡錦濤未遂。有兩艘北海艦隊軍艦同時向胡錦濤乘坐的導彈驅逐艦開火。被拘捕的海軍軍官承認,使用這麼精良的艦艇決不可能失手,但是左右夾擊居然讓胡錦濤死裡逃生,這無法解釋。二,最近胡錦濤下令將北京衛戍區司令和政委撤換,把沒有北京地方政治關係的二位集團軍軍長和政委調入北京衛戌區任司令和政委。據說最近江澤民又在策劃暗害胡錦濤,但是江澤民絕對想不到的是,他的籌劃又一次敗北竟因為北京衛戍區一個頭兒的老婆拉家常時說走了嘴,遂被舉報。此次胡錦濤命令不動聲色,等拿到證據才動了手。1976年,毛澤東死後活捉「四人幫」的宮廷軍事政變中,北京衛戍區是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草庵:政治危機還表現在中共最高層的分裂為二三派,相互鬥得你死我活。現在的局面和文化大革命時有點相似,中共最高層分裂了,但那時還有毛澤東高高在頂上操控,直到毛澤東死為止,中共解決「四人幫」之後才又聯合。江澤民和胡錦濤鬥,曾慶紅也插上一腳和胡錦濤鬥。中共黨和軍隊也在鬥,胡錦濤名為軍委主席卻對軍隊指揮不動,江澤民提撥的將軍們不賣胡錦濤的帳。所以,胡錦濤採用裁軍20萬官兵的辦法,一下子撤掉 100多名將軍的職務。現在中共內鬥的局面只有擴大和深化,一直到其中一派被沏底打倒打死,內鬥才會告一段落。我估計目前這種局面不會大久了,下面三個可能的結局應該有一個會出現:一,江澤民和上海幫完全被鬥出局;二,胡錦濤再次被暗未遂,戰勝江澤民和曾慶紅,主導中共十七大;三,胡錦濤被暗成功,曾慶紅聯手上海幫出臺掌握中共高層。

伍凡:中共面臨社會基礎危機這個名詞也是新的。過去我們講中共面臨社會危機是廣義的,泛泛而談。這次胡錦濤特別承認社會基礎危機是指組成社會基礎的階層發生危機。社會最大多數人的階層和生活在社會最低層的階層是社會基礎,他們是農民、工人、學生、退伍軍人、低收入退休養老者、城市貧民階層等。知識份子、黨政官員、商人、企業家、軍官、律師等是社會的中上層階層。中共政權自稱為工人階級為領導、工農聯盟為基礎的政權。正是這個社會基礎有了危機,中共政權的根基動搖了,搖搖欲墜。農民階層是中共近30年來推行改革開放政策的最大受害者,胡錦濤前幾年承認50年來中共從未善待約8億人口的農民階層,農民階層是經濟改革最大犧牲者,無論從收入,土地,環境保護、醫療、教育、居住、一胎化生育、養老社保等諸方面都是受到中共政權的盤剝、欺榨和侮辱,是中國的二等公民。中國工人約3億,他們的工資、勞工保護和組織獨立工會權是全世界最低,最沒有保障的。中國的大中小學生約有 2億人口,他們的教育經費絕大部分要自付,而國家教育預算人均數額在全球範圍內最接近最低水平,甚至不如某些非洲經濟不發達國家。農民、工人和學生組成社會基礎的絕大部分,他們都是經濟改革政策,以及「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政策的受害者,他們正在推動維權維動,爭取自已的權益,而中共把維權運動當作頭號敵人來打擊。如此作法,中國社會基礎必然產生嚴重危機。

草庵:美國的社會基礎是中產階級,它不分民族、職業、宗教、種族和文化,形成美國中產階級的關鍵因素是教育,其次美國有穩固的龐大的國內市場,形成廣大的就業市場。在高新科技引導下,美國的就業率高、工資高、社會福利健全,美國經濟形成良性的以國內市場為主的社會經濟結構,這是美國社會穩定的經濟因素。看看中國,30年的經濟改革始終沒有形成中國國內市場,8億農民的需求造不成內需市場,關鍵是中共盤剝農民太深太多了,致使中國農民沒有錢來造就中國內需市場。這不是經濟和金融問題,是政治問題,是財富分配不公平,貪官污吏太多的問題。

伍凡:胡錦濤承認的第三個大危機是管治危機,這是個全新的名詞,過去從未用過。吳邦國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說:地方管治危機和危機升級引爆,集中反映在社會穩定與否、人心穩定與否、經濟發展和分配穩定與否、金融秩序穩定與否以及群眾和黨政的關係融洽穩定與否。依據吳邦國的解釋,把眾多的社會不穩定、人心向背、經濟發展、分配不公、金融黑洞及黨群衝突等等綜合矛盾放在一頂大帽子底下 ---- 管治危機。這樣的歸類簡稱比較方便,用管治危機統轄了這些綜合矛盾了,同時這些矛盾是相互牽制、相互影響的,任何一個矛盾火花都可能引發燃燒起其它矛盾。可見,現中國大陸社會猶如一個患有多種病併發症的嚴重病人,任何一種病都可己以使病人休克或死亡。所以,胡錦濤不得不承認,管治危機是三大危機中的危機。

草庵:在生活會上,溫家寶承認造成管治危機的最主要原因是黨政部門施政和社會脫節。溫家寶的說法是中共官樣文章的解釋,中共官員對待百姓且止脫節而己,他們把百姓不當國民對待,而是當作奴隸,當作臣民來對待。過去皇朝的縣官,百姓稱他為父母官,也就是當官的把百姓當作自己的子女來照顧。現在的中共官員把百姓當作羔羊來屠宰,中共官員實在貪得無厭。

《動向》雜誌透露說,2006年上半年,全國31個省區、直轄市黨政國家機關的行政開支,超支 30%至160%,超預算達5,087.7億元。據中央聯合調查組覆核調查報告披露:經覆核後,全國31個省級行政區行政開支,上半年超預算相等於全年的教育、國防經費開支的總和。請注意,這還僅僅是行政開支的超預算部分,還不包括預算部分。由此可見民貧官富差距之大,形成官僚特權階層。行政開支相當部分花費在購買公用轎車,公費出國考查旅遊。如此花費民脂民膏必定會造成社會危機。

伍凡:在這次生活會上透露,省級地方黨政部門,每天向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提交報告450份至500份,其中來自關於政治狀況、社會穩定出問題或發生事件的,有200份至250 份,佔一半。近幾年又有一個新趨勢,那就是上層建築機構、民主黨派、宗教界也派生出抗爭、訴求活動事件,顯著上升。如通過法律程序控告所屬黨委或政府部門,使所屬黨政部門、政法部門及有關領導層處於被動局面,造成社會關注焦點,形成震撼性。溫家寶在國務院黨組擴大會議上說:「社會各界將黨政部門、國家機關告上法院,是體現出法制和法治進步、完善的方面,也反映出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在依法施政、依法執法上,和社會發展嚴重脫節、差距,而由此帶來問題、產生矛盾,使管治的危機惡化。」

全國各地每天發生群體抗議示威事件或嚴重政治事件,按每天250份報告中央計算,一年365天合計有91,250件,平均31個省市每天發生8件群體抗議事件或重大政治事件。這麼多的抗議,中共中央如何能管治得了,難怪要動用軍隊來維護社會治安。

草庵:我在幾年前就預言,在2008年中國將發生經濟崩潰。上個月我們在《獨立評論》中討論過中共承認在2008年恐怕會發生經濟崩潰,今天我們看到胡錦濤承認面臨三大危機。我認為,這三大危機如果中共處理不好的話,將會促使中國經濟惡化,有可能促使中國經濟崩潰的因素增加,提早引發經濟崩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為人類的全部經濟活動包括有形部分和無形部分。有形部分是指資源、科技、資金和市場等;無形部分是指人的心理活動,包括經驗、人心向背、情緒、信仰、信心等。一旦中國百姓的人心向背的心理活動在經濟領域內與中共政權強烈對抗,將對中國經濟發生巨大負面作用。譬如銀行擠兌現像在相當大程度上是心理作用造成的。所以說,胡錦濤承認中共面臨三大危機的事實對中國百姓的心理活動絕對是負面的,會對中共政權更加不信任。其中有一種現象會出現,有錢人加快把錢財向外國轉移,這對中國經濟絕對是不利的,拉丁美洲國不止一次發生銀行擠兌,錢財外逃事件發生。

伍凡:胡錦濤在中共高層承認面臨三大危機,其目的是要嚴重警告中共高層面臨局勢的危急,中共這條船快要沉了,要中共高官們共同挽救這條郎將沉沒的船,但從胡錦濤的講話中看不出有什麼辦法化解危機。胡錦濤說:「擺在全黨和各級政府面前最嚴峻、最迫切的工作,就是要認真貫徹黨的方針、政策,遏制危機的惡化,克服、解決好危機,扭轉、改變危機的局面。這項極其沈重的工作,只能做好,不能挫折;只能向前,不能停滯和再積壓;必須對克服、解決危機,扭轉、改變危機局面這一仗,樹立信心和堅定的決心,這直接關係到國家的命運,關係到十三億人民的利益,也關係到黨的生命力和是否合格作為執政黨。」這些話都是官樣文章,不得不說,但說了也無用。

草庵:中共黨內的尖銳矛盾絕不會因為胡錦濤承認三大危機而同心同力挽救中共這條將沉之船,相反,愈在中共面臨嚴重危機時刻,中共黨內的鬥爭將會更尖銳、嚴激烈、更殘酷。曾慶紅的變化是個明顯的指標,曾與胡合作鬥爭上海幫,雙規陳良宇,在胡錦濤遇刺未遂後,轉而突然提出5個條件要辭職,近日英國路透社報導,曾慶紅有意要胡錦濤辭去國家主席,由他接任國家主席。可見,中共黨內鬥爭加激了,胡曾之間鬥爭明朗化了。可以肯定,在中共十七大前必有一場大鬥爭。這場鬥爭的結局是化解政治危機還是中共步向瓦解?這是值得關注的大事。今天就談到此吧。再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