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網站域名屬於病毒高危網站

發表:2007-03-15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的國際防毒軟體公司發表全球惡意網站分布圖,來自中國大陸的網站域名CN以及INFO,BIZ被列為三大綜合高危網站。用戶容易被惡意攻擊、收到垃圾電子郵件、病毒。有大陸的網路人士建議用多套的防毒軟體。

網際網路上著名的防毒軟體公司McAfee,3月12日發表全球的惡意網站分布圖,來自中國大陸的網站,即結尾域名是點CN的網站,被列入高危三甲。報告指,在網際網路上衝浪,隨時會一邊看,病毒一邊人侵。閱覽不同地區的網站,有不同的危險。例如看俄羅斯域名的網站,病毒入侵比率幾乎看哥倫比亞域名的12 倍。

另外,INFO(資訊類型網站)、BIZ(商業類型網站),亦域名綜合高危三甲之一。最安全的是政府網站(GOV)及大學網站(EDU)。報告計算用家在上網時,彈出的惡意示窗、以後收到垃圾電郵、下載到有病毒文件、進入到欺詐網站、瀏覽器有漏洞等的機率。計算如果一個網站在印度進行註冊,4.3%機會會收到垃圾郵件,而如果註冊在在中國大陸,垃圾郵件的機會就增加到7.2%。

另外,惡意的網站會在用戶閱覽中,不知不覺,或用戶不知情下將病毒軟體、間諜軟體捆綁安裝到用家電腦上。以地域計算,風險最高是羅馬尼亞,其次是和俄羅斯。而中國大陸在亞太區,除了小國拖克勞及薩摩亞,風險排第一,閱覽100個網站,有3.7個會中招。

有大陸的網路異見人士就說,以他的經驗,一天會收到10致20個病毒的攻擊,不排除與官方背景人士有關。網路人士莫先生說:「經常的,我們可能比較特殊,由於我們與當局有些矛盾,我們屬於異見人士,他就安排有專門的人,每天都向我的電腦實施攻擊。」莫先生建議防毒軟體要多用幾個。他說:「專們放毒給我的電腦,每天10幾20次,沒有一定。很多種,有電郵方面的,有專門髮網路攻擊的,從早上到夜晚2、3點,一天起碼有20次以上。」

全球惡意網站分布圖在2005年4月,由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的工程師發起。比較全球265個國家與地區。報告指,全球最安全的五個國家域名,分別是北歐的芬蘭、挪威及瑞典,還有冰島、和愛爾蘭。日本的危險性排名是第57位,臺灣排第34,美國則排20。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