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德意志報文章責難北京

發表:2007-03-15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月前,中國政府感到歐洲人很令自己難堪。那時候歐洲議會全票通過一個決議,要求中國重新開始同西藏流亡政府進行所中斷的對話。中國方面立即表示抗議,不許任何一方干涉中國的內政。

現在北京政權又面臨了新的窘境,這次問題是來自柏林。聯合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和社會民主黨聯合了在野的自由民主黨和綠黨共同提出議案,要求譴責中國的勞改制度。在決議草案中,議員們把中國從蘇聯模仿過來的勞改制度同蘇聯的古拉格相提並論。唯一的不同是勞改還存在,因為北京最近明白聲稱,它無意取消這個制度。

中國放風要改進此制度,人權組織和批評者很懷疑它的誠意。

2005年年底美國國會就通過了類似的決議。這個決議也主要是根據吳弘達的資訊。七十歲的吳弘達自己曾經在勞改營中度過痛苦的19年,他因此不斷地揭露勞改制度的非人道性。他於1985年來到美國後,就不斷向國際社會宣講勞改制度的本質在於:「強制勞動是手段,思想改造是目的」。勞改並不只是一種監獄制度,這是共產黨維持專制體制的一種政治手段。

聯邦議會將於5月初進行表決的議案,措詞也同樣強烈。提案裡說:「勞改是一種壓制政治和宗教異見分子、少數民族的工具」。在中國的一千多個監獄、勞教所和某些精神病院裡,關著20多萬人,其中包括未成年犯。吳弘達所在的勞改基金會說,勞改系統裡關押著六百萬甚至更多的犯人,這要看人們如何給勞改下定義。

提案裡指責:在中國的監獄裡,犯人一週七天,每天工作16小時,往往在極為惡劣的、甚至有害健康的環境裡進行無償勞動。犯人有時受到酷刑,打死也算不了什麼。犯人的自殺率很高。議員們認為德國政府應當在同北京進行法制對話時,提出這些問題。

中國政府也應當公布確切的勞改制度的數據。德國公司應當知道,當他們跟中國夥伴做生意時,也許他們的夥伴的背後就藏著勞改單位。按照自由民主黨的議員弗洛裡安童卡的看法,這個跨黨派的提案是一樁新的事物。中國方面會有很負面的反應。「北京可不會高興的」他說,「他們盡力想淡化勞改的嚴重性。」如果德國政府按照議員們的要求來做的話,一定會有針鋒相對的局面出現。這個議案將被提到聯合國的人權委員會上,在那兒,北京是不會被譴責的。

来源:南德意志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