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兩週年 扁提台海和平四呼籲

發表:2007-03-17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屆滿兩週年,臺灣總統陳水扁3月14日表示,中共通過反分裂法,公然要以暴力、非和平的手段把對臺灣動武合理化、合法化,凸顯了中共窮兵黷武以及霸權獨裁的本質,是對亞太民主社區的最大威脅。
  
陳水扁指出,中共在東南沿海仍持續不斷的部署瞄準臺灣的戰術導彈、擬定了對臺作戰三階段準備任務,對臺全面發動「法理爭奪、輿論較量、心理攻勢」的「三戰」計畫等,顯示了中共希望以武力及其他「非和平方式」解決台海爭端的企圖與野心。
  
陳水扁在臺北接見到訪的美國華盛頓智庫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會長何穆禮時提出了四項呼籲,其中包括反對美國和中國共管臺灣,而應該由臺灣、美國和中國大陸共同管理臺灣海峽的和平安全和穩定;歐盟應該堅持對中共的武器禁運;中國向臺灣學習,貫徹軍隊國家化,中國解放軍應成為中國的國家軍隊,而不是中共的黨軍;中國應該實施真正的民主選舉,由人民選出國家領導人。
  
臺灣國防部長李傑說,去年中共軍隊持續加強對臺應急作戰針對性演訓計30餘次,並強化空軍機降的三棲登陸作戰演訓,已初具立體快速登島作戰經驗。李傑再次表達臺灣對中共軍費連年大幅度增長的擔憂。
  
美國傳統基金會學者費浩偉強調,臺灣在西太平洋的戰略位置至為重要。協助臺灣防衛是美國應該信守的承諾。對於當前臺灣未能認知提升軍備的重要性,他表示憂心。他指出,臺灣已被中共情報人員深入滲透。
  
美國在臺協會新任發言人何志14日表示,對美臺關係而言,美國希望海峽兩岸找出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緊張情勢,由於臺美關係性質特殊,美國承諾在臺灣關係法下,提供臺灣足夠的防禦能力,同時美國反對可能升高兩岸緊張情勢的片面改變現狀企圖。
  
臺灣智庫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九成多的臺灣受訪者反對反分裂法,八成多受訪者認為,只有臺灣民眾才能決定臺灣的未來。

来源: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