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最長壽老人:赤腳走路喝酸奶不結婚

發表:2007-03-19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涅斯托爾的親人為他慶祝生日。看得出這幾個片語的關係嗎?這可是烏克蘭在世最長壽老人格裡戈裡•涅斯托爾的長壽秘訣。據路透社16日報導,涅斯托爾在15日度過了他快樂的116歲生日。

過大壽

  在烏克蘭利沃夫州東30公里的老雅雷奇夫村裡,涅斯托爾15日迎來自己的116歲生日,村民委員會和當地教堂的十幾個人來到涅斯托爾家中,與他的家人一起慶祝。涅斯托爾身著藍色襯衣、黑色針織套衫,村委會委員和教堂長者向他致祝福語的時候,他一直滿面笑容。這位高壽老人也會和大家一起喝香檳酒,不過他的香檳酒是用水和果汁稀釋的。另外,他收到了當地政府專門為老年人準備的生日禮物。

  除了親朋好友的祝福,涅斯托爾還收到一封珍貴的電報。烏克蘭總統維克托•尤先科在電報中表達了對他的問候:「您現在是烏克蘭最長壽的公民,您見證了我們祖國一個多世紀的歷史。我們應該對您的高壽致以崇高敬意。」

「單身貴族」

  涅斯托爾100歲時才退休,之前一直是牧羊人,終身沒有結婚。他的侄孫女薩夫丘克說,這是因為涅斯托爾一輩子生活都比較窮困,而且身材矮小。不過涅斯托爾半開玩笑地說,終身未婚正是他的長壽秘訣。「我要是結婚,早就進墳墓了。」涅斯托爾笑稱。

  老人家現在滿頭銀髮,他的親友說目前他身體還算硬朗。兩年前,涅斯托爾還能到廚房做做雜事。問及長壽秘訣,涅斯托爾幽默地說,要赤腳走路,喝酸奶,不結婚。他的「私房食譜」是喝牛奶,吃土豆加乳酪,偶爾喝杯伏特加酒。

  烏克蘭當局為涅斯托爾頒發的護照顯示,他出生於1891年3月15日。當時,他的家鄉屬於奧匈帝國,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歸屬波蘭。1939年,涅斯托爾移居烏克蘭成為蘇聯公民,蘇聯解體後又成為烏克蘭公民。

長壽記錄

  涅斯托爾可能是目前世界上健在的最長壽老人。烏克蘭有關方面表示,他們正在幫助涅斯托爾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1月29日,吉尼斯世界記錄認證機構確定日本114歲的老婦人瑞皆川米子成為目前「世界健在最長壽者」,而涅斯托爾比她年長近兩歲。

  據吉尼斯世界記錄官方網站介紹,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於1997年去世的法國人瓊•路易斯•卡爾門,享年122歲。不過,今年3月6日,薩爾瓦多一位據稱 128歲高齡的老婦在家中去世。2006年,薩爾瓦多政府經長期調查,確認她出生於1878年5月3日,並向她頒發了相關證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