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村民抗議造紙廠污染不果 反遭關押

發表:2007-03-21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岑溪市的農民因為抗議當地的一間造紙廠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不果反被當地警方關押了十幾名村民之後,當地農民維權代表李進永原打算到北京上訪,但卻被警方拘捕,現在岑溪市的看守所關押。

本臺曾經在今年一月底報導廣西岑溪市的農民因為抗議當地的一間造紙廠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不斷向當地政府反應,但當地警方卻逮捕了十幾名村民,並將他們拘留關押的消息,該事件再有新發展。據博訊網站上星期二的消息,2007年3月6日,廣西岑溪市的農民李進永與李倫,從廣州乘坐火車到北京,準備在兩會期間上訪,兩人在3月7日到達北京,當晚入住北京市北蜂窩路恆達招待所。當天晚上約10.30分,北京警方突然進入恆達招待所查房,要求李進永、李倫出示身份證。在看過兩人的《身份證》後,警察隨即將李進永帶上手拷,對李進永說:「你在家鄉所做的事,不用我跟你再說了吧?」。之後,警方將李進永、李倫兩人押送到北蜂窩路派出所。在北蜂窩路派出所,警方要求李倫寫一份有關他個人基本情況的說明書後,將其放出。之後,北京警方將李進永交給追捕而來的廣西岑溪市警方。

星期二上午李進永的兒子李召旺向本臺表示:「我們村裡那間紙廠,他們污染很大,我父親就和全村的人要求他搞好環保,廠方沒有去做,當地警方還抓了我們十幾名村民,我父親就想去北京上訪,但到了北京之後,當局就以一種沒有的理由將我父親給抓回來了,13號就回到我們岑溪了,現在看守所裡。」

記者:您父親現在是用怎樣的罪名被關押在裡面?

李召旺:妨礙公務罪

記者:1月12日凌晨5點,岑溪市公安局有派人來你們家搜查是嗎?

李召旺:他們拿著槍只到我家,說要抓我老爸,要以妨礙公務罪,那時我父親已經去南陵上訪了,後來他聽說抓人了就沒有回家過,春節那幾天當局也是派人到我家搜查,看我老爸在不在家

記者:所以今年春節你爸也沒回來過?

李召旺:沒回來,如果回來的話連北京也去不了了,那幾天晚上派出所的人十一,二點,天天都過來搜查

本臺記者於是打電話到岑溪市看守所

記者:我想問一下,這裡是否看押一個叫李進永的人,他現在關押在這裡對嗎?

看守所:對呀

記者:您知道他會被看押多少天嗎?

看守所:我們不太清楚,因為每個案件都不一樣的,要等到法院判了以後再說

和李進永一起到北京上訪的同村農民李倫告訴本臺說,李進永被抓捕之後,他們也不知道接下來維權行動應該如何進行

李倫:因為李進永他是主力,他現在被抓走,我們行動就是不太方便,因為資金現在是很大的問題

李倫認為,由李進永被逮捕的過程可以明顯地看出,中泰富紙廠與岑溪市政府某些官員有著特殊的利益關係,因為當地政府隨意任用公權逮捕李進永。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