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UFO更神秘的幽靈潛艇

發表:2007-03-21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UFO相比,它們顯得更加神秘,更加令人難以捉摸,它們到底是什麼?

說起不明飛行物,可能沒有幾個人不知道,但是,你聽說過不明潛水物這個名詞嗎?實際上,不明潛水物經常出沒在地球遼闊的海洋中,而在這些不明潛水物中,最經常出現的是潛水艇,並且它們曾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裏,讓美國、前蘇聯等幾個超級大國為之耗費了大量的財力和軍力,進行勞而無功的追蹤、搜索。

20世紀以前的水下幽靈

19世紀初,英國貨輪「海神」號,在幾內亞灣附近海域,遇到了一個說不出來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怪物,該怪物漂浮在「海神」號船頭前方約10米處,體形龐大,發著炫目的光輝。當「海神」號船頭前方約100米處,體形龐大,發著炫目的光輝。當「海神」 號駛近時,漂浮著的怪物似是要躲避開,只見它輕飄飄地落到水面,並且沒有濺起一點浪花,然後無聲無息地潛入水底不見了。「海神」號上的人看得目瞪口呆,不知道那怪物到底是有生命還是無生命的。

19世紀七十年代,兩個圓形的不明飛行物出現在正在太平洋航行的荷蘭船隻「珍·恩」號上空,它們中的一個發光,另一個不發光。後來,那個發光的物體發出劇烈的響聲和強烈的閃光,落到了水面,緊接著又潛入了水中。而那個不發光的物體,稍後也突然一下子在空中消失了。「珍·恩」號船員目睹了整個過程,但當他們回國後把這件奇事向大家敘述時,誰都不相信他們說的是真話,認為他們是在集體撒謊,他們急得詛咒發誓也無濟於事。

其實,在整個19世紀,相類似的報導還有許多。在這些報導中,對不明潛水物的描述都是圓形的;都能垂直不動地懸浮在空中,然後突然跌進水中並消失在深處;它們懸浮在空中和潛入水裡時,幾乎都是悄無聲息的,沒有聽到類似於人類所製造的動力系統的轟鳴聲。不同之處在於,有的不明潛水物落到水面時,會濺起巨大的浪花;有的卻猶如鴻毛一樣,落水時輕飄飄地一點水花也沒有。值得一提的是,19世紀離人類製造出潛水艇尚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而且這些不明潛水物與潛水艇的模樣也相去甚遠。

二戰中的幽靈潛艇

在沉寂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後,到了20世紀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不明潛水物又頻繁地出現了,不同的是,這時的不明潛水物的外形已大大異於上個世紀的那些不明潛水物,它們和現代人類製造的潛水艇已非常相似。

1942年6月,在太平洋中途島海戰中,日本的聯合艦隊和美國的航空母艦「小鷹」號進行了激戰,在這一過程中,一直有一艘神秘的潛艇在旁邊悄悄地觀戰。可當它被雙方發現並誤以為是敵方的艦隻,都對其進行攻擊時,它卻又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到了美日艦只在馬里亞納群島激戰時,這艘神秘莫測的潛艇又出現了,但它還只作「壁上觀」,不支持任何一方。更奇怪的事情還在後面:當一艘日本艦隻中彈著火爆炸,水手紛紛跳海逃生時,這艘神秘的潛艇馬上駛近現場,救撈起了許多官兵。然後,它開到稍遠的地方,讓這些官兵坐在兩條救生艇裡,把艇子放下海,才悄悄地開走。讓這些被救官兵感到更迷惑不解的是,在整個過程中,他們始終都沒有見到潛艇上的人,只有一個出自喇叭的聲音在指揮著他們該這麼做該那麼做。而且,這艘潛艇的速度和其他各種性能,是當時所有最先進的艦隻也難以比擬的。

戰爭結束後,美國的情報部門曾專門就此事展開調查,卻沒有什麼結果,當時有潛水艇的只有美國和德國、日本等寥寥幾個國家,但德國和日本都否認曾派遣過潛艇到這些個海戰現場。

搜尋幽靈潛艇

由於潛水艇在海戰中神出鬼沒的特殊功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許多國家都競相研製常規潛水艇和核潛艇。美國和前蘇聯在這方面更是遙遙領先。但它們也知道,無論它們研製出的潛艇再怎麼先進,都遠遠比不上幽靈潛艇。為了研究和借鑒幽靈潛艇的先進之處,美國和前蘇聯先後展開了一場對幽靈潛艇的追蹤搜尋。

美國海軍曾多次動用太平洋艦隊幾乎全部的潛艇、獵潛艇和其它戰艦,還有飛機,在南太平洋海域四次大規模地開展搜尋「幽靈潛艇」的行動。前蘇聯海軍也不甘落後,派出了大批的艦艇和飛機,在太平洋、大西洋進行仔細搜索。搜索行動前前後後歷時1年,結果卻猶如海底撈針,一無所獲,並且,兩個國家還為此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它們分別有2艘和3艘先進的潛艇失蹤。

到了20世紀60年代初,幽靈潛艇更是頻頻出沒於太平洋與大西洋的廣闊海域,跟蹤美國、前蘇聯的乃至其他國家的軍艦。一次,美國「企業」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在南太平洋發現被跟蹤,正待作出反應,對方就很快消失在聲納和檢測儀的定位之外了。「企業」 號派出數架反潛直升機到處搜尋,並投下了多枚深水炸彈,但最終一無所獲。前蘇聯的艦隊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

有一陣子,美國和前蘇聯甚至懷疑幽靈潛艇為對方所造,但又不相信對方的技術能達到這麼高的水平,超越己方這麼多。

最令人費解的事發生於1990年,當時北約的數十隻軍艦正在北大西洋進行軍事演習。突然,有人又發現了幽靈潛艇。這些軍艦立即中斷了原定的演習計畫,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獵捕幽靈潛艇的行動中。它們向幽靈潛艇發射了大量的魚雷和深水炸彈,但是,奇怪的是,這些炸彈根本靠近不了幽靈潛艇的身,它們一接近它時,便鬼使神差地拐向一邊,衝向了遠處。而當毫髮無損的幽靈潛艇浮出水面時,所有軍艦上的雷達、聲納及其他通訊系統全都奇怪地失靈,直到它離開後,這些系統才恢復正常。

幽靈潛艇來自何方

幽靈潛艇究竟從何而來?又是誰建造的呢?

有人根本就不相信幽靈潛艇的存在,認為所見到的那些物體其實只不過是一些體形非常巨大的魚類。也有人認為,這些幽靈潛艇其實是來自外太空。而有人則認為這些智慧生物可能從古至今就一直生活在海底中,它們同我們人類一樣,是地球人的一支。幽靈潛艇到底是什麼?海底人類到底存不存在?這些謎團可能還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困擾著我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