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後暴風雪中12次下跪 警車繞道 120不救 終失命

作者:董踐真 發表:2007-03-22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僅24歲的遼寧省大窪縣農民工劉明明,在前不久發生的暴風雪中遭遇車禍,造成多處骨折。同行者為救他的性命,12次向人下跪求救,卻屢遭冷遇,最終劉明明命喪狂風暴雪之中。


近日,與劉明明一同在飯店打工的廚藝師傅高波等人 向記者講述了事件的經過。 特大暴風雪中的慘劇 3月4日17時左右,九、十級北風刮著大雪鋪天蓋地。劉明明等7人乘坐五菱微型麵包車行駛到盤錦市大窪縣白家興村加油站門前的305國道上時,因路面積雪過厚拋錨。車裡的人下來奮力推車,後面一輛「依維柯」(車號遼BYB520)疾駛而至,把拋錨的麵包車撞出了10多米遠,5個推車人全都被撞倒。


被撞倒的人掙紮著站起來,看到劉明明趴在大雪中無法轉動,雙腿和一隻胳膊多處骨折,但神志還很清醒。一見這樣,大家顧不得自己身體上的傷,立即去救護劉明明。 求救遭拒 高波:「危難之時,我們無數次地不斷求救於當地的120、110。120或是回答‘雪太大,車出不去’,或是推給110;110 則回答‘已告巡警’就不再接聽,或是又推回給120。」


「情急之下,我們只好開動已被撞得遍體鱗傷的五菱麵包往前挪。車行沒多遠,到一處丁字路口(二夾村路口)時,眼前一道三四米寬的雪牆把道路封住。大風夾著冰冷的雪粒猛勁地往車裡刮,劉明明呆在車裡凍得不停地打顫。」


「我見路邊有一處小紅房子亮著燈光,奔過去敲門,屋裡一位打更老漢從窗戶玻璃露出了臉。我立即跪在門外連連喊叫:‘救救命啊,開開門,快救救命啊……’打更老漢說:‘我是給別人看門的,不能給你開門。’我們沒辦法就又開車返回到了出事地點的白家興村加油站。加油站業主說話很客氣,但口氣很堅決:別人可以留,傷者不能進屋。」


「一聽這話,我撲通一聲跪到地上,還有五菱和依維柯兩個車的司機孫榮飛、李傑也都跪下再三懇求:行行好,快讓他(指劉明明)進來暖暖身子,雪地裡會凍死的!可是,業主無論如何就是不讓傷者進屋避寒。」


「業主回絕的理由是:‘人要死在屋裡咋辦?夜間是兩個小姑娘值勤,怕她們害怕!要不你們問問她們願不願意?’而正在電暖氣旁取暖的4名年齡20歲左右的女孩子卻一直不回答。為了盡快救命,我們只好拿上兩把鐵鍬,再次開動起麵包車往前方路上闖。不幸,又在小紅房子邊拋錨了。」 豐田霸道「要去接領導」 孫榮飛:「剛巧,一輛豐田霸道車開過來,車裡坐著兩個身穿警服的人,他們同意我們上了車。為了日後感謝,我和高波記下了這臺車的車牌號:遼G51111。」 王大鵬:「此時,被抬到車上的劉明明很清醒,疼痛難忍時還能喊叫。我一邊扶著他,一邊不停地呼喊鼓勵著他:‘劉明明,你一定要堅持住!你老爹、老媽,你媳婦,還都在家裡等著你呢!’」 「但當這臺豐田霸道開出1公里多行至離胡家收費站約200米遠時,司機卻突然停下車說:‘這兒有個診所,你們得下車!我們要去接領導。’」 高波:「我一聽傻了眼,我抱著傷者一條腿跪在車上哀求:‘行行好,救人救到底,小診所肯定救不了他,把我們送到醫院去,哪怕拉到前面的收費站再下車吧!’司機卻不耐煩地說:‘怎麼不知好歹?我們把你們拉出了這麼遠,還不是好人?快點下車!’他還大聲呵斥說:‘再不下車,我揍你們!’」


王大鵬:「這時,坐在副駕駛位置上穿警服的人拉開車門,把傷者硬往車下拽。就這樣,劉明明和我們被趕下了本想重謝救命之恩的這臺豐田霸道。下車後,只好讓劉明明躺在了雪地上。」 警車繞道而走 120見死不救 王大鵬:「這時候,雪下得更大了,風刮得更狂了。人站都站不穩。看著躺在雪地裡的劉明明,我們焦急萬分,這天兒好人呆在外頭都得凍死,何況有這麼重的傷!」


高波:「正發愁時,一輛亮著警燈的警車開了過來。我跪在馬路中央,對著警車,用勁不停揮舞著雙手,嘴裡拚命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可是警車開到離我兩三米遠的地方,卻猛地一打方向盤,繞著我開走了。」


警車剛剛開走,一臺120出現在馬路上。我們趕忙不顧一切地跑過去攔住車,拉開車門後,雙雙跪在車門前求救。120司機竟然冷冰冰地回答說:‘我車後邊有人。’」 王大鵬說:「當時我急得哭著對120司機說,這不是120嗎?快救救傷者吧,在雪地裡非凍死不可!可120司機卻說,我不是本地的120!說罷,使勁一關車門,把車開走了。」


「此時的劉明明,全身已濕透,喊他時有時還能睜一下眼睛,但已不能應答。」 小診所裡的人把傷者拽出門外 高波:「見找車無望,我們只好把劉明明送往馬路邊亮著燈的一家小診所(胡家鎮康複診所)。我倆跪在門外雪地上苦苦哀求了好幾分鐘,這家診所裡那個女人才勉強開了門。我們想把傷者抬到病床上能暖和些,那個女的說啥也不同意,就只得把劉明明放到了小診所的水泥地上。」


「一見這個小診所根本沒有能力救病人,我拔腿就往離這兒200米處的胡家收費站跑,想盡快找車好救人。」 王大鵬:「診所裡那個女的非要讓我去離這個診所100米遠的胡家鎮醫院聯繫。臨走,我特意托她幫忙照顧一下劉明明。」 高波:「我到收費站沒找到車,急匆匆再跑回診所一看,劉明明又躺在了診所門外的雪地裡。」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小診所的這位女士解釋說,她不是醫生,只是診所工作人員的家屬,「我是找人幫忙把他拽到門外,想送醫院去的」。 高波:「要是想送醫院,得先忙乎傷者,為什麼我回來後看到她正忙著用雪清除地上的血跡呢?診所的門是鋁合金的,雙腿多處骨折的病人怎麼能經得起從如此堅硬的鋁合金門上拽過?」
高波痛苦地回憶說,他從雪地上抱起劉明明,見劉明明褲子裡的血直往外流,此時的劉明明已氣息微弱。 「人間有慈愛,但來得太遲了!」


高波:「這時,我趕緊摟著劉明明一點一點地蹭到了診所旁邊的小賣店門前。此時,我已無法下跪,但見到老闆娘時嘴裡仍在哭訴說:‘我給你跪下啦,求你幫忙救救他!’」 「這位老闆娘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好人,她馬上借給了一輛‘倒騎驢’,還讓店裡一個男夥計幫著把傷者送到了胡家收費站。從小賣店到胡家收費站平時用不了10分鐘就可走到,但那天走了半個多小時,一到收費站,我就累得暈倒了。」


「我們遇到的最大的一個好人是胡家派出所付紅軍。付紅軍駕駛著派出所的‘小松花江’車拉著傷者奮力向當地的一家骨科醫院趕。在雪地上跑出10公里後,被積雪擋住了。付紅軍馬上跳下車,跪在地上用雙手迅速扒雪,扒出一步,再開車挪動一步,這段只有半個小時的路程走了3個半小時!那麼天寒地凍,他卻累得滿臉直淌大汗珠子。」


深夜23時左右,劉明明終於被送到了盤山縣的一家骨科醫院門前。醫生護士上車給傷者做檢查時還有血壓,但等抬進醫院大廳,就發現他已停止了呼吸。盤山縣公安局法醫作出的屍檢報告結論是:「死者系交通肇事所致多發骨折死亡。」


高波說:「為救劉明明我們12次下跪。人間還是有慈愛,但來得太遲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