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擱淺俄羅斯北韓代表回國(圖)

發表:2007-03-22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再次陷入停頓。北韓拒絕繼續會談,直到他們確信被凍結的資金確實匯入北韓在北京的賬戶。俄羅斯方面說,中國銀行拒絕接受北韓資金的匯入。與此同時,中方表示存在一些匯款的技術困難。



在北京參加六方會談的北韓首席談判代表金桂冠和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洛修科夫已經分別於星期四乘飛機回國。這一輪會談沒有取得任何成果,再次陷入停頓。

北韓代表團堅持,要先看到被凍結的錢確實匯入了北韓在北京的賬戶,才能就解除其核設施的細節進行下一步的談判。本週一,美國同意讓凍結在澳門匯業銀行北韓帳戶上的錢匯入北韓在北京銀行裡的賬戶。美國曾經指稱這筆錢是北韓通過偽造和其他非法行為獲得的,因此這筆錢被凍結。

*先拿錢再談判?*

香港科技大學國際問題專家崔大偉(David Zweig) 對中文部記者說,北韓的舉動讓他想起一部好萊塢電影裡的台詞:「先拿錢來」(Show me the money.)。他說,這充分顯示了北韓對美國的不信任。

他說:「北韓人不信任美國人,與此同時美國人也不信任北韓人。往往出現的情況是,美國做出一個讓步,北韓先說謝謝,然後再提出更多要求。這一次北韓倒沒有提出更多要求,但他們堅持要先看到錢。」

*希爾失望**

美國的北韓核問題首席談判代表希爾星期四就六方會談再次受到困擾表達了失望心情。

希爾說:「這個帳戶匯款問題所花費的時間比任何人估計的都要長得多。所以我認為,我們要做更多工作。現在我無法告之這一問題是否能在明、後兩天在這裡得到解決,還是需要晚些時候重新開會解決。我希望從中國方面得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星期三晚間的記者會上說,六方會談因為在個別問題上有技術性困難,各方決定適當延長會期。中國另一位發言人劉建超星期四再次表示,由於技術和程序問題耽擱了匯錢, 不過他也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中國不願經手「髒錢」?**

設在首爾的國際危機中心東北亞項目主任彼得.貝克 (Peter Beck)說,使用現代金融手段匯一筆2千5百萬美元的資金並非難事,恐怕會有一些比技術困難更多的問題。

貝克說:「我認為中國政府看起來不大願意經手這筆錢,六方會談這次陷入停頓看起來是在中國方面。當然,考慮到中國的一貫立場,我們很難找到中國方面為什麼這麼做的理由。」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洛修科夫在回國前表示,據他所知,中國銀行拒絕接收北韓在澳門匯業銀行被凍結的2千5百萬美元資產的匯入。路透社援引外交消息來源的話說,中國不願意參與把這筆「髒錢」送到北韓手中一事。

貝克和崔大偉教授都對此表示了疑問。他們說,中國為解決北韓核問題下了很大的政治資本,一直在努力推動六方會談。美國解凍了北韓的資金,並將其匯入北韓在中國銀行的帳戶,以推動北韓核問題的解決。現在局勢的發展不正是北京所希望看到的嗎?兩位專家都表示,使得這一輪六方會談陷入僵局的原因還需要靜觀局勢的進一步發展才能得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