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要求嚴打境內外敵對勢力 學界評製造恐怖氣氛

發表:2007-03-22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公安部長強調,為確保今年中共十七大和明年北京奧運的安全,必須嚴密防範、嚴厲打擊境內外各種敵對勢力的破壞。

法新社報導說,中共公安部長周永康星期一在公安部舉行的傳達部署貫徹全國人大政協兩會精神的會議上表示,「要嚴密防範、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民族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暴力恐怖勢力的搗亂破壞活動。」周永康強調,必須為建立和諧社會,為今年中共十七大和明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行,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對此,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者李天笑認為,中國目前面臨的最大治安挑戰,不是來自外部,而是中國內部。

「中國社會治安的問題確實挺嚴重,各地都有群眾抗議,其根本原因在於官員跟當地民眾之間的矛盾達到了一定尖銳的程度。原因還是在於中國的腐敗。」

在美國的中國民主黨海外總部召集人徐文立認同這樣的分析。徐文立表示,絕大部分中國異議人士都不主張使用非暴力以外的方式來反對中國共產黨的專制,中國也未出現大規模的暴力反抗活動,因此他認為,周永康這些講話,只是為鎮壓異議人士和團體而製造恐怖氣氛。

「只不過是想在國內增加政治上的恐怖氣氛。我知道我們從事民主運動的這些朋友們,還有法輪功的一些朋友從來沒有說要以非暴力以外的手段來爭取自己的權利和對中國的專政進行抗爭。所以他們常常會用這樣的一些說法和藉口來打壓對他們進行抗爭和批評的一些民眾和海外的異議人士。」

周永康還說,近年來,國際恐怖主義活動猖獗,對很多國家造成嚴重的治安威脅。2008年北京奧運會,針對防止恐怖暴力活動而投入了大量資金。徐文立則認為,國際恐怖份子應該不會選擇中國進行恐怖活動。

「我個人認為中共其實是國際恐怖主義間接的支持者。所以國際恐怖主義不會對它進行什麼。國家行為對國際社會的恐怖主義表示支持的當然有伊朗和過去的伊拉克,中共其實始終是暗中的支持者,甚至他們其中的一些成員都是在中國受過訓的。所以完全沒有必要拿恐怖主義來說事兒。」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者李天笑也認為,國際恐怖份子不太可能在北京進行恐怖活動。他表示,最近的研究表明,恐怖主義活動只選擇有新聞自由的民主國家,而從未在專制獨裁國家進行暴力恐怖活動。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