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空調從未清洗威脅健康

發表:2007-03-23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獲悉,廣州九成以上賓館、寫字樓等公共場所的中央空調從未進行過清洗,導致空調管道內大量病菌滋生,空調髒風已成為辦公室白領健康的頭號殺手。
  
當前,廣州市內的賓館、醫院、大型商場及寫字樓等公共場所多數都是採用中央空調供冷通風。但據不完全統計,其中超過9成以上的中央空調從未進行過全面清洗,已嚴重威脅到人們的身體健康。
  
而此前衛生部也進行了一項全國調查,通過對60多個城市的937家樓宇大廈抽查,所獲得的5600多件檢測樣品中,市內空氣不合格的比例超過了90%,其中441家室內空氣更屬於嚴重污染,佔總數的47.1%,中等污染的為438家,佔46.7%,合格的僅有58家。
  
而根據調查顯示,平均每人每天呆在室內的時間超過20小時,而在辦公室的時間也不少於8小時,因此,長期未清洗的中央空調送出的髒風,已經成為辦公室白領健康的頭號殺手。
  
專家表示,一般情況下,秋天過後由於空調使用率下降,是空調清洗的最佳時間。但由於廣東常年溫度較高,空調使用率一直非常高,因此很難找到機會清洗。而中央空調也是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才被引進到國內,很多人對清洗空調的認識程度也不夠。這是導致廣州乃至廣東地區中央空調污染的最主要原因。
  
「但更重要的是技術問題。」一位業內專業人士指出,當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清洗技術是一種被稱作「風刀」的技術,但也只是剛被引進到國內。而由於中央空調的通風系統非常複雜,對清洗技術的要求也非常高,用國內普遍使用的清洗技術根本無法清洗乾淨,甚至一些通風管道根本就無法清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