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批評曾蔭權講一套做一套

發表:2007-03-23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星期四繼續他密鑼緊鼓的競選活動,他在一集會上批評現任特首曾蔭權講一套、做一套,尤其在普選問題上,更不能信任,他並呼籲市民要保持高度戒備,曾蔭權當選日,就是全民監察行動的正式開始。

候選人梁家傑出席在皇后碼頭舉行的集會,主題是「假如我有一票」,他在會上批評過去曾蔭權所領導的政府,並非「講的出做得到」,而是講一套、做一套。
候選人梁家傑說: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呢?因為廣大市民手上沒有那一票,沒權去投票,假如你手上有一票,誰做得好就投給誰,做不好的就不投給他,就是那麼簡單。

梁家傑同時批評曾蔭權在爭取普選方面,是最不值得信任的。

候選人梁家傑說:今日報章報導,曾蔭權一方面講他的綠皮書裡面有‘三樣東西’:設計、路線圖和時間表,要弄出一個方案,爭取六成市民支持,然後交立法會。但同時又提出條件說,就是要有三個保障,保障什麼呢?保障飯碗、保障自由不會因為普選而犧牲、保障與中央的關係不會被破壞。

他指出反映曾蔭權的思維並無改變。

候選人梁家傑說:他仍然視普選為危險事物,仍然認為民主與民生是對立的,仍然認為將與經濟繁榮是對立的,仍然認為搞民主就是破壞和中央關係的。如果不是他就不用說那三個保障了。今次甚至多加一項,就是原來民主會犧牲香港人的自由。

梁家傑呼籲市民要保持高度戒備,曾蔭權週日正式當選的時候,就是全民監察行動正式開始的一刻。

多個團體代表在會上發言,圍繞教育、環保、文物保育以及城市規劃等問題。
代表教育界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指出,曾蔭權的「普選三條件」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怪論。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說:如果有一個政府,人民選擇它做執政,它是打爛人們的飯碗,它是摧毀香港的核心價值,或者它是破壞中港關係的時候,它第一件事就是會落臺,如果普選是人的人權,也是香港市民的人權,它應該運用它的權力,令這個不得人心的政府下臺,而是沒有這三個條件,我連普選的權力都被剝奪。

不少環保團體和保育人士紛紛就目前港府施政的缺失做出批評。想創維港召集人黎廣德批評港府講一套做一套,如清拆天星鐘樓事件。

想創維港召集人黎廣德說:不單是傷了很多民間團體的心,也傷了許多專業人士的心,因為我們花了這麼多的努力,結果一步都沒有走過。

梁家傑在集會最後總結時表示,假如每人手上都有一票,剛剛提出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這也是這次選舉工程的焦點和高峰。

候選人梁家傑說:所以我們一定要再深刻想這個問題,為什麼我們沒有一票?我希望2012年,我們每個手上都有一票。

另外在傍晚集會舉行前,社民連多名成員梁國雄等人到場示威,呼籲支持梁家傑的選委投抗議票或白票,以示對小圈子選舉的不滿。

社民連成員梁國雄說:投白票或抗議票都有參與小圈子選舉,但是全世界都知道它是抗議票的,希望梁生再三考慮能夠懸崖勒馬,…過去我們再三強調,我們對待梁生和曾生是有區別的,我們對曾蔭權這個人,是欺人自欺,非常的忿怒。

角逐連任的特首候選人曾蔭權將在星期五舉行造勢活動,有團體表示會到現場抗議小圈子選舉。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