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吁克服本世紀最大挑戰:水荒 (圖)

發表:2007-03-23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星期四是世界水日,聯合國糧農組織在這一天呼籲,為克服水荒做出更大的努力。這個機構的負責人迪烏夫說,這將是21世紀最大的挑戰。

*各國需做出承諾應對缺水難題*

聯合國糧農組織負責人迪烏夫在紀念世界水日的會議上說,必須獲得全球性的承諾,才能應付全世界的缺水難題。他說,各國必須學習如何公平地分享水資源。否則將會發生為了爭奪關鍵水資源而引起的衝突。

迪烏夫說,上個世紀,全世界用水量增加的速度,比人口增長率還要高一倍。他說,水源不足,已經影響到地球上各大洲和40%以上的人口。

*全球三分之二人用水緊張*

糧農組織預計,到2025年將有28億人生活在用水絕對不足的國家或地區。而且,全世界將有三分之二的人口生活在用水緊張的狀態中。

迪烏夫說:「用水不足是頭一項、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和貧窮有關的問題,不清潔的用水和衛生條件不足是世界各地窮困人民無法避免的問題。」

*窮人為水付出更高代價*

根據世界糧農組織的資料,缺少安全飲水和衛生條件不足所導致的疾病,每天造成3800名兒童死亡。迪烏夫說,貧困的人為了用水而付出的代價更高。

迪烏夫說:「發展中國家裡住在貧民窟的人,為了用水通常要比住在已經裝設水管地區的人多付5到10倍的費用。為貧窮的人解決缺水問題,是要保證他們可以公平而安全地獲得他們賴以維持生命的用水。」

*嚴重缺水危及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也受到威脅。迪烏夫說,農業是全世界頭號的用水項目。農業的用水量佔所有從湖泊、河流和地下水抽取的淡水量的70%。他還補充說,在未來30年間,農業用水需求量每年將增加14%。

迪烏夫說:「每生產1公斤小麥,就需要用1000至2000公升的水。 而要以穀類飼養出同等重量的牛肉,需要耗費1萬3千至1萬5千升的水。」

迪烏夫說,缺水因為氣候的變化而日益惡化,尤其是在世界上最乾旱的地區。他說,獲得用水和食物是普世公認的權利。而要公平地分享水,就必須建立充分的制度和法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