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墨爾本第二場演出掌聲四起

發表:2007-03-24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酷暑暴雨不減熱情 正統神傳文化引發觀眾深思

2007年3月23日晚,距下午的首場演出結束四個小時後,神韻藝術團在麗晶大劇院的第二場演出再獲成功。

在歷時兩個半小時的表演過程中,掌聲、喝采聲多次響起,氣氛感人。多位政要、媒體及藝術界人士到場觀看了這場週末演出,並給予高度評價。

午後的酷熱讓氣溫達到創記錄的36度高溫,是墨爾本入秋後罕見的高溫天氣,下午6時30分許,又下起暴雨,但觀眾不為所動,熱情不減。在演出前半個小時,來自各族裔約一千七百名觀眾們就在雅韻十足的中國民樂聲中步入劇場。


第二場觀眾冒雨入場。

現場掌聲不斷

7點半,大幕在輝煌的樂聲中徐徐拉開,絢麗的天幕和祥和的眾神在一片光明中展現在舞臺之上,全場掌聲四起,待看到天幕中萬王之王率眾神如星光點點下至險惡世間時,掌聲再次響起。

墨 爾本不愧是富有人文精神的都市,有著良好文化藝術素養的觀眾們似乎很容易就理解了台上藝術家們所傳遞的資訊。當聆聽幾位歌唱家如傾訴般的演唱,看到神目如 電,善惡有報天理不爽時,人們的掌聲響亮而理性;當看到以歌舞演繹的膾炙人口的中國家喻戶曉的故事、多姿多採的多民族舞蹈時,掌聲則是熱烈並伴隨著喝采 聲。晚會中,兩位主持人對答幽默,與觀眾熱情互動,流暢穿插中、英、粵語,博得中西觀眾陣陣會心笑聲。還有觀眾再欣賞節目的同時進行了深刻的思考。


神韻藝術團在墨爾本德第二場演出,觀眾掌聲、喝采聲多次響起。


內涵深刻的演出,讓現場觀眾在欣喜之餘也有深思。

最後,觀眾們擊掌和著氣韻高昂的鼓聲,為神韻藝術團墨爾本的第二場演出畫上圓滿的句號。步出劇場,觀眾們交口稱讚,熱評如潮。

「為沒有來的觀眾可惜」

林瑞芬,墨爾本一家旅行社經理,是1979年來澳的越南華僑,在中場休息的時候非常激動的對記者表示: 背景畫面非常了不起,是一流的,當聽到第一首歌的時候眼淚就流出來了,不斷的流,還得看看四周有沒有人看到。

她表示,自己雖然不懂藝術但是感覺二胡直抒胸臆,不自覺得跟著演奏者進入意境。

林瑞芬說,她對中國文化不多瞭解,感動的是這場晚會把天上和人間聯繫在一起,也讓她瞭解了中國的神傳文化。

她說:「在我看過的這麼多場的演出,從來沒有這種感受,為沒有來的華人感到可惜,這是他們的損失。」

「我以前做過中國人」

卡迪納郡市長Kate Lempriere 攜丈夫Jeffrey Lempiere驅車1個多小時來看演出,她說:太感人了,整場演出很精彩,蒙古族的頂碗舞給她的印象很深。

她感到中國的文化很不一般,多民族文化有很深的內涵。觀看演出,讓我覺得我以前做過中國人。

土著民眾有共鳴

主題澳土著電臺節目製作人表示很認同這臺晚會,主題有和土著文化很相似的地方,比如:對大地的讚美,崇尚人與自然和諧,對神的敬仰等。

「感受到中國悠久歷史」

布林班克市副市長Kathryn Eriksson和曾任聯邦議員的丈夫Andrew Theophous觀看了演出,並欣然接受了採訪。


布林班克市副市長Kathryn Eriksson和丈夫、前聯邦議員Andrew Theophous

Kathryn Eriksson說,演出非常精彩,令人難忘。我感受到了中國悠久的歷史。中國各種不同少數民族的多元文化應該受到理解和尊重。

Andrew Theophous六四後曾為爭取中國留學生的居留權而奔走。他說:演出很感人,他傳遞出一個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信仰自由。 通過這場美妙的演出,我深感震撼的是這些中國人對信仰的堅定信念以及他們可貴的精神價值。這個世界上最大國家的政府不能尊重他的人民的信仰,「我會為此而 奔走。」

来源:大紀元記者蕭勤、費珊珊墨爾本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