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特首選舉 香港民主黨與公民黨不缺席

發表:2007-03-25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成員、立法會議員單仲偕今天表示,民主黨從二零零六年開始與公民黨討論,決定由公民黨推出梁家傑參與今年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到了二零一二年的下屆特首選舉,無論公民黨或民主黨都仍將繼續參與。

中國收回香港主權十年來,首次有民主派競爭對手的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明天登場,由梁家傑與現任特首曾蔭權角逐特首職位。不過,香港公民中,僅有八百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具備票選特首的資格;受到選舉制度影響,曾蔭權幾乎篤定連任。

單仲偕與前往香港參訪行政長官選舉的臺灣記者座談時指出,梁家傑多次向外界提到,二零一二年希望捲土重來參選行政長官,雖然梁家傑這種說法言之過早,但他傳達出泛民主派將繼續目前路線的立場。

他表示,民主黨認為,透過競爭,讓沒有特首選舉投票權的香港市民也能發揮微弱的影響力,這是對民主運動小小的突破。泛民主派已經在這次選舉中達成部分目的,讓曾蔭權面對群眾,不是只聽北京當局的話,「干好他的一份工」。

單仲偕說,選後,泛民主派與曾蔭權在民主運動方面的關係如何發展,是比較大的課題。選後不久,泛民主派將討論二零一二年立法會選舉與特首選舉的競選方針,這是未來香港最重要的政治議題。

不過,泛民主派的「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毓民表示,香港政治發展完全取決於中國大陸的變化,如果中國沒有民主,香港的民主是空的。

他主張,二零零七年特首選舉、二零零八年立法會議員選舉應改為香港市民普選;泛民主派參與這次特首的「小圈子選舉」,與香港追求普選的目標並不相符。

香港政治團體分為「泛民主派」與「親建派」,泛民主派包括梁家傑所屬的公民黨、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民主黨、前線、社會民主連線等;親建派包括立場親近北京當局與特區政府的民主建港協進聯盟與自由黨。

来源: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香港二十四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