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是胡曾江、老國務院力量的大拼盤

發表:2007-03-2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七大權力鬥爭外界基本看成是曾助胡與江勢力的鬥爭,其實比人們想像中的複雜。曾與胡雖然聯手,但曾與老上司江澤民並不是完全切斷了利益關係,更重要的是周恩來時代老國務院系統的力量也捲土重來。今年一月十五日,九十九歲的薄一 波去世,他的葬禮成了太子黨的大聚會。薄一波解放之初第一個職務就是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政務院委員兼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財政部部長。一九五四年九月任國家建設委員會主任。一直在周恩來領導下工作,在周手下高升。一九五六年五月起任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國務院副總理。同年九月當選為中共八屆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一九五九年四月、一九六五年一月兩次繼任國務院副總理。一九五八年毛澤東把薄一波叫去問鋼指標定多少,剛在經委領導討論了鋼指標的這位經委會主任立刻把五三五萬噸翻了一倍,報了個一O七O萬噸。毛澤東點頭表示滿意,結果全國人民開始砸鍋賣鐵,修起小高爐。薄一波一九七九年七月復出後的第一個職務是國務院副總理。退居二線後,任中顧委副主任。

去年已完成十四個省和多個部委的換屆,今年上半年將完成十七個省和其餘部委的換屆。據中央組織部講,地方黨委換屆的時間是通盤考慮的,整體而言,體現「先易後難、先外圍後中間」的特點。而薄熙來、習近平、劉延東(也屬團派)等太子黨的換屆都在今年。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是周恩來時代的國家副總理,劉延東的父親是周時代的上海市領導和農業部副部長,他們十七大的安排應該看成將是從周恩來到李鵬這條老國務院系統的力量的推進。

文化大革命不能僅僅看作是毛澤東和劉少奇勢力的鬥爭,其實周恩來代表的國務院系統一直是毛警惕並要剿殺的勁敵。直到毛死後,一直和四人幫鬥爭的周恩來系統最終因鄧小平的奪權而被取而代之。

老國務院系統的第二代四O年代五O年代生人已完全成熟,他們是胡、江都不可小觀的力量,而且都是三O年代末生的曾慶紅的小兄弟。周永康作為江澤民的侄女婿,將是江與胡最後談判唯一要保留的力量。

因此十七大將是胡、曾、江、老國務院系統力量的大拼盤。

来源:(摘自動向3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