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石家莊法輪功學員王博案律師要求二審公開

發表:2007-03-26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石家莊的王博及其父母因修煉法輪功被判刑,有關逮捕起訴沒有通知家屬,一審時三人沒請到律師。最近他們聘請了律師,律師聯名要求法院二審公開,糾正一審中的錯誤。

據自由亞洲電臺三月二十二日報導,河北石家莊市法輪功學員王博和她的父母親因煉功遭強制洗腦。一家人在二零零二年四月被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節目樹立成所謂的「教育轉化」典型。二零零五年他們向外界詳細講述「焦點訪談」是如何歪曲他們的部分談話內容。二零零六年七月王博及其父母被捕,十一月被石家莊市長安區法院一審分別處以五年及四年的有期徒刑。據自由亞洲電臺今年二月十二日對王博親屬的電話訪問得知,有關逮捕起訴都沒有通知家屬,致使三人沒有請到律師。王博的父親王新中提出上訴,其它具體情況家裡人不清楚。

而法輪功網站明慧網星期三消息說,王博一家三口都請了律師,共六人,都來自北京。他們分別是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的李和平和黎雄兵;華一律師事務所的滕彪和海銘律師事務所的鄔宏斌;國綱律師事務所的張立輝和李順章。自由亞洲電臺星期三致電李和平和滕彪兩位律師,他們均表示不接受訪問。滕彪說:

滕彪:現在這個階段沒辦法接受採訪。

明慧網的消息說,李和平律師等見到了河北石家莊中級人民法院的法官,同時再一次遞交六位律師聯合簽名,要求二審公開開庭審理。這六位律師表示,希望二審糾正一審中的錯誤,或退回一審法院、長安區法院重新調查審理,維護法律的公正,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記者就此致電二月份曾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的王博的那名親屬瞭解情況:

記者:王博的律師是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的李和平和黎雄兵?
王博的親屬:對。

記者:(王博的母親)劉淑芹的律師、華一律師事務所的滕彪和海銘律師事務所的鄔宏斌?
王博的親屬:對。

記者:(王博的父親)王新中的律師、國綱律師事務所的張立輝和李順章?
王博的親屬:對。

記者:六個律師在會見當事人之後發現事實出入非常的大?
王博的親屬:是。

記者:怎麼非常大?
王博的親屬:我不大清楚。

記者:一審的時候,三個當事人其中兩個沒有參加當時的調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
王博的親屬:是。
記者:法庭就草草下了判決,石家莊中院二審審判長呂玲、主管法官裴衛華、法官劉斌答應可以將六位律師的申請上報?
王博的親屬:對。

記者:律師的申請是說,如果石家莊中院決議庭不開庭審理是公然違法,申請希望二審公開審理,糾正一審中的錯誤或退回長安區法院重新調查審理?
王博的親屬:可能是吧。

記者:但石家莊中院對於律師要求公開二審庭審的要求一直沒有做出明確答覆?
王博的親屬:到現在還沒有。

記者:律師是有壓力是嗎?
王博的親屬:應該是吧。

這位先生不願透露他和王博具體是什麼親屬關係,他承認,有壓力:
王博的親屬:有很多事情可能不方便說吧?

記者:不方便是不是代表有壓力?
王博的親屬:應該說是有。

記者:什麼壓力?
王博的親屬:你想想呢,我不太好跟你說,因為我這個機子(小靈通)本身就也都受到監控。所以有很多事情不方便再說。

記者:你們被監控多久了?
王博的親屬:很長了嘛。

記者:是從王博被假洗腦之後嗎?
王博的親屬:這個機子(小靈通)應該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