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或被免職是涉嫌受賄幾百萬?

發表:2007-03-26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上海社保基金案促使陳良宇下臺後,代理市委書記職務的韓正也可能涉案收賄。來自上海消息披露,中紀委在深入調查陳良宇案時,發現韓正也涉嫌受賄幾百萬人民幣,不但讓韓正無法扶正,其上海市長職務亦將岌岌可危。

中國時報報導,稍早上海消息人士曾向本報表示,社保基金案主要針對陳良宇,但案情牽涉廣泛,上海高層幾乎都受波及,韓正也不例外,為了上海政局穩定,北京中央很難痛下決心全面清剿,只能先由韓正代理市委書記職務,但這只是過渡做法。

陳良宇案發後,倉促之間,北京中央臨時指定韓正代理市委書記,用意自然是要穩住上海幹部和民眾,不要讓局面出現大動盪,使社會經濟出現大滑坡。 不過,中紀委和司法部門的調查人員深入調查後發現,上海市委、市府、人大等幾套班子都有一本爛帳;許多腐敗線索都程度不同地指向韓正本人,金額高達數百萬,包括陳良宇交代和提供的證據,都讓韓正無法撇清。

消息人士指出,決策者眼下為當時讓韓正代理書記後悔不已:如果韓正此時再垮臺,動盪程度恐怕還要超過陳良宇案發之際。在二○○八年奧運、二○一○年世博會接近的形勢下,實在容不得上海發生半點閃失。

據指出,上海爛攤子讓誰來接手,如何解套,讓胡錦濤陷於長考。期間,考慮調現任北京市長王岐山到上海,但據說胡錦濤一直不置可否。隨後也曾提議由政治局委員、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或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接任。消息人士指出,胡錦濤幾經考慮之後,基於培養第五代接班群體,近日終於拍板選定習近平接任。

先前,有不少人都認為韓正可能真除,因為按過去慣例,上海一把手多數是由上海行政體系官僚拔擢,從朱鎔基、黃菊到陳良宇,幾乎都是先接任市長再晉升市委書記。

然而,最後由習近平出線,分析家即認為,這象徵社保基金案應已偵結,韓正很可能涉案,但為了維持上海和諧,韓正可能「小犯不舉」而調其他省市。同時,北京中央還考量,如果按過去上海「內升」方式,上海很容易再形成與中央對抗的「地方格局」,不聽中央指揮。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