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事洗牌 大調動六省市書記

發表:2007-03-26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權爭的戰火繼續向地方延燒,繼24日公布由習近平擔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後,中共官方25日再宣布大的人事調整:由現任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接替屆齡離任的天津市委書記張立昌。分析指出,張奉調天津後,將在下半年的中共十七大上進入中共政治局。

據香港中通社報導,張高麗,現年61歲,畢業於廈門大學經濟系,曾在石油系統工作15年。1985年起進入南部沿海大省廣東工作,歷任廣東省經濟委員會主任、副省長、常務副省長、深圳市委書記、廣東省委副書記等職,前後在廣東工作16年。自2001年張在山東先後擔任副省長、省長,次年起擔任中共山東省委書記至今。

據悉,張高麗原屬江系人馬,不過在去年底,在陳良宇下馬後,一批原江系色彩官員開始倒戈,表示要緊跟胡總書記,張高麗也是其中的一個。

有報導指張高麗在官場名聲不佳,在深圳任市委書記期間,屬下怨聲載道,有點壓不住陣腳,但在江的袒護下,勉強應付。

另外據稱,十六大在籌備期間考核幹部時,廣東省不少人提出張高麗對深圳出現的黨政機關腐敗、公安腐敗,金融秩序、經濟秩序、社會秩序混亂等等,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也被江壓了下來。

張高麗在山東任職期間,積極配合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因而被追查國際列為被追查對象。

現任天津市委書記張立昌今年68歲,超過了正常任職年限。但天津和上海一樣,也是地域觀念很強的城市,天津的市委書記長期以來都是由天津市委、市政府系統出身的人擔任,現在的結果和上海一樣,天津官員系統的地域觀念被打破。

另外中共官方25日還宣布,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今年60歲的趙洪祝,接替習近平任中共浙江省委書記。原任青海省委書記趙樂際轉任陝西省委書記。

原任陝西省委書記的李建國,官方消息表示將另有任用。據消息人士透露,李建國將接替張高麗任山東省委書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