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前景看好

作者:李竟榮 發表:2007-03-26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2月份的生產者價格指數上升1.3%,比預期的0.5%高出許多,降低了金融市場預期聯儲局將會減息的希望,所以,在該局的政策會議之前,金融市場一般都預期利率會保持不變。

  由於美國的房貸危機可能殃及經濟增長,美元兌歐元遂被拋落至最低1.3339,黃金價格早已回到650美元的水平,因之增強了投資者持續扶持黃金的信心,不過其價格受阻於655美元。

  在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政策會議前夕,一般已預期利率會維持不變,美元因之稍有回升的跡象;其次,雖然說黃金價格支持水平為650美元,但是如果股市再進一步被拋壓,黃金重現的活力將會受到挫折。

  其實,已知預期利率將會維持不變之外,黃金市場焦點將集中在聯儲局會議後對未來經濟的觀點,那將會影響美元的走勢。

  另一個左右黃金走勢的原油因素,除了發生在產油國的事件以外,美國的燃油存貨增減也成為影響國際原油價格的因素,畢竟該國是全球最大的燃油消費國。已知原油價格曾因股市滑跌至56美元低水平,如今美國的夏季將至,謔稱為駕駛季節的活動開始,汽油的需求將會增加,以致原油的價格重新回漲。

  美國2月份的新房屋與公寓建造增加9%,為1月份減少了14.3%至九年多低水平的大回彈,也高過預期,意味該國經濟前景強勁的跡象開始浮現,增強了投資者扶持黃金的信心,這是其價格上漲至660美元的原因。

  如果黃金在此高價格水平的氣勢仍然興旺,兼及在任何低價位都有扶持力,條件可能成熟致使市場再試探今年開始以來的最高價格689美元。

  果如一般所預期,聯儲局不只作了第六次維持利率不變的決定,同時軟化了其對貨幣緊縮的政策,意味著利率已達頂峰,未來可能有降息的機會,美元因之持續走弱至1.33以下,股市的市道被大幅度提升,間接帶動原油價格也回漲至60美元的水平,在如此有利的環境之下,黃金價格進一步被提升至666美元。看情況,美元可能因2月的房屋銷售欠理想而持續走弱,原油價格已上漲至61美元,黃金仍然會有另一番表現。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