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上任遭下馬威 上海一群市民因動遷上訪

發表:2007-03-28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多名因為上海世博會工程而遭強制動遷的市民,昨天下午2時左右到上海世博局辦公總部上訪,要求有關部門給予他們認為合理的動遷安置。比之前一些境外媒體報導將有上百人,少了許多。
  
聯合早報報導,其中一名號召人姜斌(36歲)說,上海能主辦2010年世博會「是好事」,「我們也支持」,但是不能「在侵吞市民利益的情況下辦世博」。

  中共中央上星期六才宣布調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當上海的一把手,姜斌否認一些境外媒體所述,是來刁難的。

  他說:「這是(前市委書記)陳良宇留下來的,我們是非會分清楚。這次的行動只是巧合碰上了中央的新宣布。當然如果這事能引起習近平注意也好,希望他能關心。」

  為舉辦2010年世界博覽會,上海市政府在黃浦江兩岸規劃了總面積5.28平方公里的世博會園區。據上海媒體報導,整個規劃園區內的1萬8萬000戶人家,已於去年6月全部完成搬遷,「並得到妥善安置和補償」。

  不過,姜斌、顧菊妹和劉淑珍等幾名到上海世博大廈上訪的市民,都表示因為動遷補償配套和當局談不攏,拒絕接受。45歲的劉淑珍說,她和孩子後來在動遷期限到時被強制遷出,房子剷平了,「卻只安置了間又遠又舊的房子。」

  姜斌也稱,他家的地塊是屬於國有土地使用證的,當局卻按集體土地所有制賠償,價格相差千里。

  針對這些強遷戶的投訴,上海世博辦常務副主任、浦東新區房屋拆遷管理署署長韓乃林受訪時說,受世博園區工程影響的動遷戶,其實只有十多戶人家,「因為要價過高協議沒談成,最終被政府裁決強制拆遷」。

韓乃林說,所有被動遷的住戶,都是按國有土地使用證的標準給予賠償的,姜斌所反映的與事實不符。另外,韓乃林也表示,涉及世博動遷的安置是根據「三個一致」來辦理的,即所公布的配套與實際安置的一致;先搬的和後搬的待遇一致;以及同等情況的待遇一致。

  他說,姜斌和他妻子原本住用的14平方米住房,其實已被安置了個55平方米面積的房子,但他卻要求多賠償一個兩房一廳的房子,遠比應有的補償高出30萬元人民幣(約6萬新元)。「如果我們遷就少數的動遷戶漫天開價,要面對的不和諧將會更嚴重。不過我們會繼續跟他們溝通,不會放棄。」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