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電影中的黨文化毒素

作者:李子劍 發表:2007-03-29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近年來排的電影不是沒有內涵就是內涵齷齪。前不久由於某種原因看了兩部被大加炒作的電影《夜宴》和《黃金甲》。

我們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當我們告訴別人中共的暴行、中共迫害民眾、中共殺人無數時,他往往不假思索的反駁:「哪朝哪代不這樣?共產黨下臺了,別的黨還不是一樣?」其實中國的真正歷史並非如此,中共為了掩蓋其統治的不合法而篡改了中國歷史。人們對篡改、歪曲後的歷史已經認同了,而這種思想是中共長期的、有目地的給中國百姓灌輸的黨文化而形成的,人們現在已經都覺察不到它的存在了,就像人們覺察不到身體裡的血液在流動一樣的感覺了。它體現在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比如上文提到的兩部影片,細心品味發現它們在很多方面是非同尋常的:備受官方推崇的名導、可以無度支配的資金、國際知名演員的主演、高超拍攝手法的運用、華麗的場面、緊張連貫的情節等等,如果沒有這些優勢也就無法炒作了。如果說導演賦予這些影片的是華美的外衣,那麼本片被授予的內心卻是險惡的。就像其中一部劇中有一句台詞,問藥劑師還有更毒的藥嗎,答曰:人心。這裡面所指的人心不是正常社會的人的心,而是代表了被中共灌輸了黨文化之後的人的心。而導演的角色則是應中共的要求把中國古代的人包裝成現代的具有黨文化思維的中國人。古代的帝王則被導演成了中共的邪惡領袖。

影片中所有的鋪墊都是為了闡明一個惡毒的主題:中國古代王室內部權勢之爭普遍都是殘酷的、淫亂的、不講道德的、不講信義的,統治者對臣民的統治更是殘暴的、違背人性的、不講天理的,統治者本人理所當然就是十足的叛逆者和流氓頭子。而且劇中人物的思想想法、話語系統都是中共的思維方式和方法。所有這些都是在告訴人們:中國歷史就是一部權力的掠奪史,不要對任何統治者抱有幻想,不要批評中共的流氓本性,中國誰來統治都這個樣,歷朝歷代都沒有改變過。

這樣的影片,越炒作、越出名、看的人越多,人們中的毒就會越深,中毒的人就會越多,而且這種劇毒是慢性的、隱形的、無處不在的。中共多年來就是運用這種「高明」的手段,在對民眾強行洗腦的同時,把對民眾思想毒害深重的惡黨文化輕鬆自然的貫穿到影視作品當中,這類作品由於外表的華麗和毒性的隱蔽往往能登上國際舞臺的大雅之堂,這對於全球華人來說無疑是災難,在被毒藥毒害的有生命危險的同時還在欣賞著毒藥香醇的氣味和誘人的外形、對此讚不絕口、恭維有佳。

這裡無意批評中國的導演,因為眾所周知,在大陸,中共對影視作品的控製成度不亞於對真實新聞的封殺,就算導演敢製作一些真正內容高雅、宣揚正義的作品中共也會將其槍斃,這種例子已經屢見不鮮,況且導演想要表達的主題必須被中共「代表」,就像民意被迫被「代表」一樣。

不止是以上兩部電影,據我所見經中共審核後出品的電影幾乎都被強行壓進了中共的那一套東西。揭露邪惡、清除黨文化毒素是每個中國人的責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通過清心論壇網頁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