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薩達姆獨裁者也喊「人民萬歲」

發表:2007-03-30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伊拉克法院正式對其前統治者薩達姆的罪行進行宣判,薩達姆以「反人類罪」被判處絞刑,當薩達姆聽到宣判的時候混身發抖,我弄不明白他是因為氣憤還是因為恐懼而發抖。不過他隨後喊的口號倒是被即時翻譯給明明白白地翻譯了出來——老薩在法庭上高喊「人民萬歲」,「敵人可恥」和「真主偉大」等口號。

對於「敵人可恥」和「真主偉大」這兩句我沒什麼想法。一個喜歡被別人奉承的獨裁者人被敵人打敗了當然心裏不舒服,罵對手兩句也可以理解;一個伊斯蘭教徒喊喊真主偉大也可以理解。唯獨讓我納悶的是薩達姆怎麼也會喊「人民萬歲」?

首先,我想不明白的是,薩達姆口中的「人民」是哪些人?當年老薩還在台上的時候,天天都是聽手下的打手走狗喊「薩達姆萬歲」,對於人民之間的各種不同政見者或者異族總是實行殘酷的鎮壓:

——1974年,處決5名什葉派宗教人物;
——1980-1988年,發動兩伊戰爭,各有上百萬人喪生;
——1982年,杜賈爾村屠殺143名什葉派人士;
——1983年,下令殺害庫爾德民主黨領導人巴爾扎尼所在部族8000人;
——1987-1988年,對庫爾德人進行種族滅絕計畫,50萬庫爾德人被迫害至死;
——1988年,使用化學武器襲擊庫爾德人城鎮哈萊卜傑,造成大約5000名庫爾德人死亡,1萬人受傷;
——1990年,入侵科威特並佔領7個月之久;
——1991年,在伊南部鎮壓什葉派穆斯林起義,總屠殺人數不詳;
——1991年,將數千名庫爾德人驅逐到伊朗;
——1991年,破壞伊拉克南部濕地;
——其他,下令暗殺反政府政治活動人士和數百名說真話的新聞記者。

就這樣一個經常殺人的獨裁者,他心目中的「人民」是什麼樣一種人?我想首先肯定不包括庫爾德人,要不然他怎麼會對庫爾德人實行種族滅絕計畫;其次,肯定也不包括什葉派穆斯林,要不然也不會在伊拉克南部搞出大規模的「萬人坑」出來;再次,應該也不會包括持不同政見的人,要不然他們國內的政治反對派也不至於搞武裝起義或者出逃外國;最後,肯定也不會包括其他伊斯蘭教國家的人民,要不然伊朗的外交部發言人了不至於說「伊拉克法庭宣判薩達姆——這個下臺的獨裁者死刑」,「他們宣判薩達姆死刑,這是對他最輕的懲罰」。眾所周知,伊朗政府也是一個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代表人民的政府,我們相信其外交部官員講的話應該是「代表人民」的。

除去以上這些人,我看能夠有資格當上薩達姆口中的人民的人必須滿足以下幾個條件:1、必須不是庫爾德人或什葉派穆斯林,只能是遜尼派穆斯林;2、不能是反對薩達姆的人,只能是贊成薩達姆的人;3、不能是支持美國的人,只能是反對美國的人;4、不能是在國際上與薩達姆對立的人,而只能是服從薩達姆的人。現在弄清楚了「人民」是個什麼概念,但是另一點讓我更想不通了——他薩達姆憑什麼就能把這些人當成「人民」而其他人不是「人民」?

「人民」不是由某個人說是就是說不是就不是的。人民是指對歷史起推動作用的人,一切體力勞動者、腦力勞動者,只要對人類文明的進步起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就可以說是人民中的一員。如果說薩達姆有資格誰是人民誰不是人民,他首先必須有資格代表歷史講話,然後才能說誰推動了歷史,誰阻礙了歷史。但這裡又引出一個問題——他薩達姆憑什麼就有資格代表歷史來作判斷。

其實薩達姆和一切獨裁者的思維方式完全一樣,根不就不需要講什麼道理,只要他一人認為是就是,只要他一人認為對就對,只要他一人認為好就好。「人民萬歲」完全是一個拿來糊弄真正的人民的幌子,有了一個他一人說了算的「人民」,也就有了做盡一切壞事的藉口,也就有清除一切不聽話的人的正當理由。

薩達姆喊「人民萬歲」向我們表明瞭獨裁者是多麼的恬不知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