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年薪一美元 坐地鐵上班(圖)

發表:2007-03-31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5億美元身家的美國富翁、現任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博格私下裡曾多次告訴朋友,他想在2008年大選中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選,而在競選中,他將用自己的財產來支付昂貴的競選開支。

青年參考3月30日報導,布隆博格就是大名鼎鼎的彭博新聞社的創始人。據《華盛頓郵報》26日分析,他估計得到明年才會作出是否參選的最後決定。但由於布隆博格實力非凡,美國媒體現在已開始預測他當選的可能性。

除了大把錢,布隆博格的另一王牌就是良好的口碑。他熱心慈善事業,曾多次慷慨解囊,還宣布將捐出全部財產。另外,作為紐約市市長,布隆博格也有很好的表現。

紐約市長一職在布隆博格心目中是世界上最棒的4項職業之一,與美國總統、聯合國秘書長和世界銀行總裁併列。面對紐約市長19.5萬美元的年薪,這位富豪不屑一顧。他當時信誓旦旦地稱,如果他榮任紐約市長,他將只拿1美元的象徵性年薪為市民服務。後來,他花了7400萬美元加入選戰,擊敗民主黨候選人馬克·格林,並於2002年1月1日接了朱利安尼的班,當上市長。上任後,他果然沒有食言。

堅持每天擠地鐵

雖然貴為市長,布隆博格卻不坐專車,也沒有自己的辦公室,他每天都坐地鐵回家。在擁擠的車廂裡,布隆博格經常找不到座位,只能站半個小時。起初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在「作秀」,但布隆博格表示,乘地鐵既省錢,又可緩解市中心交通擁堵,還是一個接觸社會的機會,而且他可以瞭解交通部門的工作情況,化解 「9·11」後市民對地鐵安全的憂慮,可謂一舉多得。後來紐約民眾對此也欣然接受。

布隆博格還下令減少特權車。2004年2月20日,他下令將255輛政府用車的警燈和警鈴拆除,只保留73輛「特權車」。此後,紐約市約有78%的市政車輛被除去警燈和警鈴,不再享有特權。

布隆博格原來是民主黨人,後來又投身共和黨。他估計自己在黨內鬥不過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等人,拿不到黨內提名,因此才考慮獨立參選。美國政治一般都由共和、民主兩黨把持,雖然「第三者」仍時有出現,但多數時候他們都被看成是「攪局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