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16歲少女 開巴士救童

發表:2007-03-31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好萊塢電影「捍衛戰警」中,女主角珊卓布拉克在巴士司機中槍後跳上駕駛座,救了全車乘客的性命。澳洲三十日凌晨也發生類似的事件,一輛滿載學童的巴士因司機突然昏迷而失控,一名還沒拿到駕照的十六歲少女見義勇為,急忙握住方向盤,避免巴士撞向路旁裸露的河床。警方表示,這名少女英勇過人,將提名她角逐全國勇氣獎。

司機突然昏迷 少女搶握方向盤

這起英雌事跡發生在昆士蘭省西南部偏遠的穆卡迪拉鎮,當時這輛灰狗長程巴士載了三十八名住宿學童,要送他們回家過節,詎料司機開始頭昏眼花,雖試圖把巴士開到路旁停下,但車子已經失控。

十六歲少女蘿拉.辛普森坐在司機後方第三排座位,當巴士撞上一個道路標誌後,立刻跳出來幫忙。她的母親說:「巴士開始偏離馬路,而且一路顛簸碰撞,她望著司機,說他看起來氣色不佳而且表情僵硬。」

巴士繼續往路旁灌木撞去,眼前就有一條河,司機卻眼睛緊閉,雙腳還踩在油門上。蘿拉趕緊抓住方向盤,讓巴士繼續直行,同時搖醒司機。司機終於將腳移離開油門,在停好車後又二度昏迷。蘿拉母親說,她就像一般小孩一樣,十歲、十一歲起就在自家附近開車,但沒開過巴士。

後來,巴士內的學童用手機叫救護車。巴士公司派的替補駕駛遠從二百五十公里外趕來,因此所有人在路旁足足等了四小時,才結束驚魂。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