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迷霧: 命相配合

作者:泰源 發表:2007-04-01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筆至此,現在再說回當年算命的啟蒙師父,為何他既已看到了我「36歲前一事無成」,但又說我命中「逢火山起」(喜火運)呢?即使他看錯了我的命格,當普通格局來處理——命中金水過多,喜火土為用,但我早運34歲前一直在走火運,根本就起不來呀。反之,假如他看出我命格是從金水的特殊格局,就更不會說我是喜火運的了。因為從強、從旺格的大運是可順不可逆,火運最逆金水的氣勢,最為大凶。所以,這兩種假設的推論都不成立。

現回想起,當年他將我的八字寫在紙上,只是列舉了五行的數目,並沒有排出我的大運和歲數。現在看來,他主要是靠看相、直覺和經驗,及一些祖傳的秘缺去幫人批算的,起八字只是他的一種輔助計算五行數目的方法而已,他不是完全依據八字的理論來推算的。他首先是靠看相,掌和其他的資訊,已看出我早運不利;然後配合八字五行的生剋數目,金水多必然喜木火土去制衡,從而定出我命中的喜忌。所以便會有上述的「36歲前一事無成」和「逢火山起」(我36歲前一直走火運)等自相矛盾的說法了。

不過,經此一敲,亦提示了自己,當一些命格在「從與不從」的問題上難以判斷的時候,的確是可以從其人掌、相、等其他的資訊去取證和參考的。因為凡事物有其內必有其外,八字命理內在的特徵,亦必然會反映到其人相貌等外在特徵上面來。

相書上有一種說法,人的面相分上、中、下三停。上停主早年,中停主中年,下停主晚年。從髮際到兩眉之間的印堂為上停,如果上停長而豐隆、方而廣闊者,早運必佳;反之,額頭凹凸不平,或有黑痣缺陷低窄等,為上停不佳,早運必差。從眉眼之間的印堂到鼻准間為中停,如果中停顴鼻豐滿,隆而直、峻而靜者,必主中年事業有成。反之,顴低鼻陷,或鼻尖削、鼻有節、紋痣等,則中年必有反覆和不佳。從鼻下到頦(下巴)為下停,下停朝而拱、端而方、肥而厚、長而滿者,則晚運必佳。反之,下停低陷尖削,和收蹜、黑痣、缺陷者,主晚運不佳。

當然,這只是從大體上而言。如果一個人自己將上述的三部分,分別用紙遮起來,看看這三部分中,哪一部分相對而言不佳的,則會是那一階段的運程會較差。所以有的相書將人的面形概括後分成幾種類型,其中一種是甲字面:指上停、中停都飽滿,唯獨到了下停就尖削、或收蹜,像一個「甲」字一樣。這種人早年、中年都好,唯獨到了晚年不佳。另一種是由字面:上停尖削、凹陷,中、下停飽滿,像一個「由」字一樣。這種人早運不佳,須到中年起運,晚年亦悠閑。再一種是申字面:指額頭和下巴都尖削、凹陷,唯獨中停顴鼻豐滿有力,像一個「申」字一樣。此種人早年和晚運不佳,唯獨中年發福,得意於中年。

我將上述面形的特徵對照了一下父親和自己,真的發現父親的面形象甲字面,早運好,但晚景淒涼。自己的面形較像由字面,額頭凹凸不平,左傾右斜(早運必差);到顴鼻部位見豐滿,下巴也算方圓(中年、晚年見好轉)。可見,八字五行的命理是人的生命種子的內在潛質的推算,面相和掌相等則是此生命種子外在發展的表現。通過對面相和掌相等的判斷,從而也可以推斷出此生命的內在潛質的運程。

從強、從旺格的命,運程的好壞呈現出極端化,要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且以30年為一個方位的運程的表現,所以在相學上就比較容易判別出來。例如自己早運 30年不利,必然會在面相上反映出來:額頭凹陷不平,上停不佳的特徵。現在算得自己早年30年是走火運的,由於自己的面相上,上停不佳,早運不利,則可斷定火運必然對我不利。但我命中金水過多,火運既然對我不利,則不是當正常格局來推算了,(因為在正常格局中,金水多的命必然喜火土去中和它的)而是當從強、從旺格的可順不可逆的特殊格局來推算,只有從金水的旺格見到火運逆其旺氣才會不利。通過上述的命相配合的推斷法,從而解決了一個八字「從與不從」的判斷上的難題。其後自己在幫他人推算時,亦經常運用此命相配合的方法,解決了不少難算的八字,提高了算命的準確性。

當然,對於一般正格的命,好與壞的轉變不一定是30年一換,有的10年一換,有的5年一換。相學上將人的面相分成一百二十個部位,如果能熟識這一百二十個部位,再多觀察和研究,根據這些部位的形狀、氣色、紋痕等,則可大概地論個凶吉了。此文附上面相流年運氣部點陣圖,此圖以男命為例,從面的左部開始。如看的人是女命,則從面的右部數起,男左女右的原則也。例如,我看見太太的右耳輪廓分明,即1歲至7歲的運程不錯,屬正常。但她的左耳完全沒有了輪廓,像一個杓子一樣,便推斷她早年8歲至14歲家中必有變故,其本人身心皆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在面相上就預先反映出來。她說8歲那年,其父被劃成右派,母親亦受牽連,全家陷於低潮,所以那階段身心的確受到很大打擊和影響。

再看中共的前國家主席劉少奇面相,一到嘴巴以下的部分就突然縮了進去,常言說的沒有下巴,所以他在晚年的時候被毛澤東整到慘死。假如他早知道自己的面相下停不好,應驗晚年不利,何不預先來個急流勇退?主動解甲歸田,也得應個晚年困病孤苦,但不至於被毛活活整死。(劉少奇在文革中被毛澤東整到慘死的情節,可閱最近出版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 」一書中的: 49、復仇。)另外,來自大陸的人也可能記得,當年毛澤東死前,將黨和國家的大權交給了華國鋒,他自己說毛澤東給他留下了遺囑:「你辦事,我放心」。誰知華國鋒的面相也是沒有下巴的,面的上部和中部都很肥滿,可是一到下巴部分就縮了進去,主下停不佳,晚運不好。所以毛澤東一死,鄧小平就把他整下去了。而鄧小平的下巴,則屬於朝而拱、端而方,所以即使被毛澤東打倒三次,也能鹹魚翻身,晚年仍復出掌大權。

可見,學點命相知識,對於瞭解他人和自己都有好處。 (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