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考生結隊燒香求中榜

發表:2007-04-02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一度高考臨近,寒窗苦讀12年的學子們都希望自己能高考中榜,而一些學生為求高考成功,成群結隊前往寺廟燒香拜佛。

高考生集體寺廟燒香

昨日中午1時,九龍坡區楊家坪直港大道某寺廟裡,前來燒香拜佛的市民絡繹不絕,香爐裡「哧哧」作響。

在一排神像前,十幾個青年緊閉雙眼,雙手合十,口中唸唸有詞,輪流給各尊神像一一下跪磕頭,十分虔誠。

「頭都沒有磕下去,要重新磕,不然高考要倒霉哦。」一位剛磕完頭起身的男青年小聲地提醒身邊的夥伴。

這十幾位青年目前正在四川美術學院培訓,準備參加今年高考。他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在今年高考中交上好運。此次結隊燒香是一位名叫黃強的男生所發起。黃強是萬盛區人,去年高考落榜後,發誓一定要在今年考上大學,為此他決定來寺廟求好運。他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同學,誰知大夥一拍即合。「有好多學生已經來拜過了,我希望以後能考上攝影專業。」黃坦言,「燒了香,大家心態可以更放鬆,學習起來就更輕鬆了。」

「大夥都是臨時抱佛腳,平時都複習得不好。」一旁,17歲的陳麗麗(化名)在功德箱內丟下五元錢,並敲響了代表「美夢成真」的大鐘。她悄悄地告訴記者:「這次來寺廟,我沒有告訴家長,說了就不靈了,也怕這樣的特殊方式他們不接受。」

買最貴香燭以表誠意

「價格越高越靈驗,心頭才踏實。」按照香燭的長短和材質,價格也不同,而黃強一行人選用了寺廟裡最貴的香燭,總共花去130多元。對於一月只有幾百元生活費的學生來說,這已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少吃幾頓飯,高考能出成績就行。」對此,黃強說。

「這兩天來燒香的學生特別多。」該寺廟住持海覺法師告訴記者,每年高考前夕,寺廟都會接待許多學生,並且人數還在逐年增加,「他們都希望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

家長的看法

記者隨後採訪了幾位高三學生的家長。重慶市育才中學高三學生冉靜的母親張女士認同這樣的做法:「這幾個月,學生們都在為高考做最後的衝刺,身心疲憊,壓力太大了,去寺廟燒香拜佛,興許可解解壓,讓他們緩解一下緊張的心情。」

而重慶市第37中學高三學生向華瑞的父親則不認同這種方式:「只要自己成績好,考大學就不會有問題,哪裡用得著臨時抱佛腳去寺廟?」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