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合成最漂亮男女面孔(圖)

發表:2007-04-02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細細打量這組肖像後,多數人會喜歡上這對俊男美女。這不足為奇,因為他們並非真人,而是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的兩名心理學家日前按照人類面孔的黃金分割比例以及多數人的審美標準,利用計算機合成出了最漂亮的男女面孔,並表示對稱的臉孔才是最美的。

這兩名心理學家——本統-沃阿克和大衛-佩雷特(David Perrett)在實驗中利用了可生成女性面部照片的計算機,並邀請男性來進行評價。受實驗者利用圖像合成技術搭建心目中最滿意的女性形象。

受實驗者在構建這一形象時有兩種選擇:使其十分女性化,或使其趨向男性化。研究發現,隨著女性特徵的越來越多實驗者的滿意度也越來越高,這些特徵包括平滑的下顎曲線、豐滿的嘴唇、較高的顴骨以及大眼睛等。

如果在實驗中不加以限制,受實驗者搭建的女性面部將出現類似妮可-基德曼或是《古墓麗影》中勞拉-克勞福特的特徵。研究者同時發現,男性更加青睞較對稱的女性面部。

類似的方法也能夠測試出完美的男性面部。研究顯示,完美的男性面部包括棱角分明的下顎、眼睛相對眉骨較小、眉毛更濃以及嘴唇較薄等。施瓦辛格就是擁有這些特徵的代表人物。不過,研究者還發現,即使不具備這些非常男性化的特徵,仍然可能受到女性的欣賞。代表性的臉部是布拉德-皮特。

研究者表示,"美麗"在人類的進化中不是無用的廢物,而是一種"生物學上的裝飾",用於向異性展示自身的信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