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航母彙集海灣 專家:足以發動大規模戰爭

發表:2007-04-03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4月2日將在1艘巡洋艦、4艘導彈驅逐艦護送下從美國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港基地駛往波斯灣,與已在海灣的另外兩支航母戰鬥群匯合。有軍事專家認為,如此規模的兵力足以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伊朗戰爭風險加劇。

據中新網報導,美軍官方否認增派第3艘航母與伊朗局勢有關,聲稱「尼米茲」號駛往海灣地區是為了替代正在此海域戰鬥值勤的「艾森豪威爾」號航母,計畫在5月上半月內進行,美軍不會在波斯灣同時部署兩支航母戰鬥群,因為根本就沒有這種計畫。

但是,上週美國海軍在海灣舉行了伊拉克戰爭以來最大規模的演習,「艾森豪威爾」和「斯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演練了反潛和防空戰術,這在一個月前同樣沒有列入華盛頓的計畫。

美國海軍第5艦隊發言人承認,舉行此次演習的決定確實是在最近兩週內做出的,不久前伊朗在核領域的強硬立場和行動以及扣押英軍水兵事件促成了演習的提前進行,主要目的是向中東盟國,特別是沙特、阿聯酋、科威特、卡達,顯示「美國保障地區穩定的決心和力量」。

此次「尼米茲」號航母駛往波斯灣是最近4年來的第3次,2003、2005年參加了伊拉克戰爭。另外,「里根」號、「杜魯門」號、「羅斯福」號3個航母戰鬥群也已做好了戰鬥準備,嚴陣以待。

據悉,美軍已制訂了將要打擊的伊朗目標清單,如果接到命令,隨時可以展開行動,首批目標是納坦茲、伊斯法罕、阿拉克、布希爾核設施、空軍和海軍基地、防空陣地、導彈工廠和指揮所。75架B-2、F-117、F-22隱形戰機足以對伊朗目標實施致命打擊,另外還約有250架F-15、F-16、B- 52、B-1戰機和3支航母戰鬥群。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馬基內尼認為,美國在波斯灣水域的兵力足以發動伊朗戰爭,在48小時內摧毀核設施、指揮所、防空設施、空軍海軍部隊、「流星-3」導彈陣地等2500多個目標。

有分析人士認為,近期伊朗局勢不斷惡化,戰爭風險不斷加劇。伊朗拒絕停止核活動,扣押英軍水兵,美軍在海灣地區舉行大規模演習,增派航母戰鬥群,所有這些都在不同側面預示伊朗危機日益激化。

3月31日美國總統布希公開干預此事,指責伊朗的行動是不可原諒的,要求釋放英軍水兵。

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主任格傑穆勒認為,美國增派第3艘航母,增加在波斯灣的駐軍,顯然是在針對伊朗增加兵力,加大施壓力度,說明美國正在非常嚴肅認真地對待伊朗的一舉一動,但是如果美軍真的是在進行正常換防,撤回一艘航母,那麼就不能輕易做出伊朗戰爭將不可避免的結論。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