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拆遷」 釘入歷史的恥辱柱

作者:賈悲文 發表:2007-04-03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孤島般的待拆遷小樓,挺立在深達10餘米巨大的樓盤地基中央,這張典型代表中國拆遷特色的圖片,不僅風靡了中國的平面媒體和網路世界,而且也成為世界主要媒體有關中國報導的熱點;「史上最牛的釘子戶」,借「兩會」剛剛通過物權法,官方聲明要保護百姓 「打狗棍」 的敏感時機,衝上了互聯時代民意大潮的浪尖。

2003年,湖北青年孫志剛因無暫住證而被廣州當局收容而致死,民意藉助網際網路而爆發了最強烈的抗議浪潮,最終逼迫還算開明的胡溫政府廢棄「收容」制度,「收容」兩字及其政策被永遠的釘入了中國歷史的恥辱柱。

剛剛在人大舉過雙手、巴掌拍的生疼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們,面對「收容」制度被網際網路民意所摧毀的歷史,應該知道羞恥和失職了,而影響巨大的重慶「釘子戶」案例,將揭開「拆遷」制度最醜陋、最血腥的一面,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也將會有更為羞恥、千夫所指的機會了。

十數年來,官商勾結的權貴利益集團,在大肆侵吞國有資產之際,也舉起了血腥的屠刀,砍向了百姓們的頭上,其中最直接、最殘酷的就是城市改擴建中的民房拆遷問題,暴富新貴們用錢驅使官員們「鬼推磨」,以國家利益或公共利益的名義,以政府暴力,結合黑社會暴力,對廣大的被拆遷民眾進行了掠奪式的強買強拆。

近十年來,因「拆遷」而造成的上訪和社會動盪成為了中國最為突出的社會問題,「拆遷」政策已經如同「收容」政策一樣,成為了中國政府當下最壞的法律法規。

當下的中國拆遷的現實,集中展現了中國社會各種力量博弈的叢林現狀,就被拆遷者群體而言,弱者以生命博拆遷,富者以金錢博拆遷,貴者以權力博拆遷。法律和政府則在拆遷中充當了欺軟怕硬的看門狗,而房地產商在打著「投資」「建設」的美好名義,「空手套白狼」之際,扮演了整場拆遷大戲的打手和各方利益的提款機。

更為不幸的是,中國的拆遷現狀,除開發商、政府和被拆遷戶三方力量之外,因政府暴力的出現和巨大的利益誘惑,黑社會隱然加入了力量博弈之中,使原本簡單的商業行為,增加了更多的血腥鏡頭。

而其實,整個中國不也是被黑社會所控制著的嗎?

重慶釘子戶事件,已經為中國民眾展示「拆遷」政策的醜陋和黑暗,在官方要法制還是要民意的左右為難之際,有理由相信,網際網路的強大民意和「史上最牛的釘子戶」,將「拆遷」釘成歷史,把拆遷政策釘入歷史的恥辱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