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萬畝地積壓催高京城樓價

發表:2007-04-04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在上海房價出現下跌趨勢後,北京的房價仍居高不下,並保持著近10%的漲幅。據知情人士透露,其原因是有八萬畝土地積壓未開發,使入市房屋供不應求,導致京城房價導致房價暴漲。

該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北京的房價在一波波的宏觀調控措施下仍然逆勢上漲,其原因並不是開發商所說的土地供應緊張導致房屋的開發量太少所致,而是有8萬畝出讓土地未動工建設,致使投入市場的房屋數量有限,導致房價暴漲。

報導說,2004年8月31日前,北京市共有超過8000萬平方米的土地出讓,但是截至目前,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出讓土地,亦即5300多萬平方米(約合近8萬畝)的土地沒有動工。

知情人士指出,從近兩年北京出讓的土地(2005年323萬多平方米,2006年243萬多平方米)看,北京目前囤積的出讓土地相當於今後近20年的土地出讓總量,如此龐大的土地被囤積而不開發,怎能不導致房價飛漲呢?

知情人士說,雖然沒有證據說北京地產商故意囤積土地,限量開發房屋來促使房價持續暴漲,以此獲得暴利,但是事實上許多開發商拿到土地後,並不馬上開發,導致房源供應不足。

地產商「始終控制投入市場的房屋的總量,給市場造成供不應求的假象,使房價飛漲,以確保在開發土地面積不增加的情況下,獲得最大的收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