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不慎觸電 肥豬陰差陽錯救回兩人性命

發表:2007-04-04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條奇聞在臨高縣境內一傳十、十傳百地蔓延開來。奇聞講的是,該縣波蓮鎮才成村一對60餘歲夫婦觸電後幸被一頭100公斤重的豬「救」了,兩主人得救而豬卻被電擊死。

4月2日晚,記者趕到才成村,見到了剛從醫院回到家中的62歲的當事人唐學正和61歲的當事人鐘瓊娥。雖然已經平安出院,但鐘瓊娥仍有電擊後的傷痕,腿部大面積脫皮,舌尖發黑,而唐學正全身也不時有火燒般的感覺。

據唐學正說,3月29日下午2時左右,他正在家裡午睡,突然聽到院子裡洗豬欄的妻子的呼救聲。他出來一看,妻子倒在水井旁鋼質水管上,全身發抖,他知道妻子觸電了。他急忙將妻子救下,同時向鄰居呼救。

雖然救下妻子,但慌亂中唐學正並沒有離開水井太遠。面對昏迷的鐘瓊娥,趕來幫忙的村民也不知如何處置,當唐學正俯身為妻子做輔助呼吸時,他的臀部不小心挨到了漏電水管,他也觸電了。

就在最先趕到的村民被嚇得大聲喊叫的時候,可能是受到了驚嚇,水井旁豬欄裡一頭100公斤的豬跳過一米多高的豬欄,向院門外衝去。但在門口的村民擋住了豬逃跑的線路,慌不擇路的豬竟鬼使神差般地掉頭向水井方向奔去,恰巧一頭撞在唐學正身上。

據目擊村民說,豬撞到唐學正後,唐學正電擊的症狀明顯減輕了,但豬卻發出了撕心裂肺般的嚎叫聲,同時身體激烈抽搐。就在這個過程中,村民關閉了唐學正家的電源開關,此時,豬已死亡,而唐學正和鐘瓊娥也雙雙陷入昏迷。村民急忙撥打120急救電話。

醫院急診室陳醫生趕到現場後,發現鐘瓊娥處於全昏迷狀態,唐學正神智不清。幸虧搶救及時,兩人分別於當天下午5時和8時脫離危險。

海南師範大學物理系教授林吉認為,豬救人是由一系列偶合造成的。林吉分析,當豬撞在唐學正身上時形成並聯狀態,對電流有分流作用,因為豬的接觸面積大,此時電流主要從豬身上流過,降低了流過人體的電流強度,這就是豬死了唐學正卻只是昏迷的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