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寵物食品污染來自中國 消費者恐慌

發表:2007-04-0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邁阿密一家寵物食品店

目前北美市場上寵物食品召回範圍擴大,污染源來自中國,美國已經禁止進口中國生產的小麥蛋白。而數千寵物染病則使毒物學專家迷惑不解。

污染源頭指向中國

今日美國報導,美國食品醫藥管理局說,現已查明污染源為三聚氰胺( chemical melamine),這是一種用於製作塑料的成份。在從中國進口的小麥蛋白( wheat gluten)中發現了三聚氰胺,被「菜單食品」((Menu Foods))和其它食品製造商用於生產寵物食品。

事件剛剛爆發時,FDA並沒有公開指出哪家中國公司向美國出售污染的小麥蛋白。但上週五FDA發布了進口警報(可在FDA網站上查詢),稱從中國徐州安營公司(Anying Biologic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進口的小麥蛋白可能會被美國海關扣留,直到FDA「深入調查三聚氰胺污染」的結果出來。將污染源頭指向徐州安營公司。

召回範圍擴大

美國食品醫藥管理局(FDA)的召回行動太慢也使寵物主人備感疑惑,兩週前,報導說:所有可能被污染的食品均已被召回。但自上週末開始,又有三家寵物食品製造商召回了部分食品,包括更多濕的狗食和一種干的貓食。它們加入了加拿大「菜單食品」公司的行列,該公司三月中召回了六千多萬罐裝或袋裝的濕的貓食和狗食。

上週五開始,FDA已追查了運往「山林寵物食品」(Hill‘s Pet Nutrition)、雀巢普瑞納公司(Nestl Purina PetCare)和「臺爾蒙寵物食品」(Del Monte Pet Products)公司的可能被污染的小麥蛋白。這三家公司已開始召回各種寵物食品。

舊金山「臺爾蒙寵物食品」說,為安全考慮,他們自願召回了幾種產品,包括Gravy Train 牛肉條(Beef Sticks),牛肉乾零食(Jerky Treats)和Pounce Meaty Morsels,以及其它品牌的相關產品。「臺爾蒙寵物食品」說,在FDA通知該公司他們進口的小麥蛋白中含有三聚氰胺後,就採取了行動。

另一些寵物食品製造商也受到了召回的影響,包括生產愛寶(Alpo) 牌狗食的雀巢普瑞納公司(Nestle Purina PetCare Co.);加拿大「菜單食品」公司;寶潔公司(Proctor & Gamble)的 Iams and Eukanuba,生產Mighty Dog 牌狗食和其它品牌的雀巢公司(Nestle S.A).。

雀巢普瑞納公司說他們正召回所有尺寸和品種的愛寶Prime Cuts系列濕狗食(標有特別指出的日期條碼)。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還有其他食品製造商進口了這種被污染的小麥蛋白。FDA上週五說他們正在追查可能進口了這種小麥蛋白的美國公司。

消費者陷入恐慌

在舊金山擁有三十一家分店的寵物食品公司 Pet Food Express共有人馬可.維特里爾(Mark Witriol)說,擴大的召回名單讓「消費者陷入了恐慌,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

紐約州一家實驗室在三月二十三日最先聲稱他們在「菜單食品」召回的食品樣本中發現了毒鼠藥( rat poison)。FDA官方公布已有十四只動物死亡,其中十三隻貓,一隻狗。至上週五FDA已接到寵物主人打來的八千八百多個電話,但還沒有時間處理這些投訴。

小麥蛋白是廉價蛋白質來源

寵物食品罐頭中的小麥蛋白被大量用作黏稠劑(Binding agent)。在乾性食品中被用作蛋白質的廉價來源。小麥蛋白也可用於一些人類食品,是麵粉的重要成分,可使麵包發酵。但目前尚未發現人類的食品受到污染。

美國食品加工中約70%的小麥蛋白來自歐盟和亞洲。FDA官員桑德洛夫(Stephen Sundlof)則認為應改變寵物食品行業的管理方法。

毒物學專家困惑

儘管製造商為污染原因被發現而鬆了一口氣,但毒物學專家仍感到困惑。伊利諾州爾巴那(Urbana) 市動物中毒控制中心(Animal Poison Control Center )的獸醫毒物專家史蒂芬.漢森(Steven Hansen)稱,理論上說三聚氰胺並不含劇毒。FDA官員說小麥蛋白中三聚氰胺含量為6.6%。

聯邦對一些召回食品及小麥蛋白的測試,證實它們受到三聚氰胺污染。但三聚氰胺只有在極高劑量時才有毒,在老鼠試驗中證實能生成膀胱瘤。FDA正追查這種污染的小麥蛋白是否也污染了人類食品。

召回詳情可查詢以下英文網站:
menufoods.com/recall
hillspet.com
purina.com
delmonte.com
www.fda.gov


来源:今日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