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盈利成長20% 即將超越聯想

作者:畢儒宗 發表:2007-04-05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宏碁電腦公司28日宣布該公司2006年盈利大幅成長20.5%,達美金三億三百萬。據市場研究公司 Gartner Source 的資料顯示,宏碁電腦的全球市場佔有率也增加到 6.8%,而聯想電腦的佔有率則減少為 7.1%,宏碁可能在2007年超越聯想成為世界第三大個人電腦供應商。

2005 第三季度聯想完成收購 IBM 個人電腦部門,當時聯想的全球個人電腦市場佔有率是7.3%,宏碁的佔有率僅 4.7%。宏碁僅在歐洲是主要品牌,在美國基本上沒人知道宏碁,在中國市場宏碁勉強進入前十名。
市場分析師將宏碁的成功歸功於執行長王振棠及52歲的義大利籍總裁 Gianfranco Lanci 兩人的合作及成功的行銷策略。

分析師表示宏碁力爭成為個人電腦第三大供應商不僅只是經營者的雄心,實際上是企業生存不得已的壓力。隨著個人電腦業持續的競爭壓力及越來越窄的獲利空間,佔有率低的小廠無法維持固定的盈利,將逐漸被淘汰。

為了達成全球第三大的經營目標,宏碁採用了低價及非常規的銷售通路。有別於戴爾的直銷通路,宏碁只透過如:沃爾瑪(Wal-Mart)、電路城(Circuit City)經銷商銷售該公司的電腦,而且價格比競爭對手低 5% ~10%,而且給予經銷商較高的分紅。這使得宏碁的獲利率僅2%,只有戴爾及惠普的一半;宏碁美國市場的獲利率甚至只有0.5%。

宏碁的策略顯然見效,銷售量自2003年來增加了一倍。2006年前三季美國市場銷售量增加了87.6%,中國市場銷售量增加了40.8%,戴爾也經常被迫降價與宏碁競爭。三月二十七日惠普控告宏碁在美國銷售的電腦產品侵犯了該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市場人士認為這是惠普為了減緩宏碁成長的策略,讓宏碁的管理階層被訴訟纏身無法全心開拓市場。

除了低價策略外,宏碁與知名跑車大廠法拉利(Ferrari)結盟,藉助法拉利高品質、高性能的形象,希望給予消費者宏碁是個人電腦中的法拉利的形象。宏碁的行銷策略顯然成功,在品牌行銷研究機構 Brand-Finance 2007 年的報告中,宏碁(Acer) 品牌價值佔企業總值的比率在環球企業中排名第三。

就在宏碁全力追趕聯想之際,聯想收購 IBM 個人電腦部門後無法順利接收 IBM 的政府及企業界的客戶,戴爾及惠普不斷奪走這些大客戶,美國政府部門一直以國家安全的因素避免給聯想下訂單或簽訂合同。

除了在美國已經聯續兩季虧損外,在歐洲及日本市場的佔有率也不斷下降。分析師預估虧損將會持續,而且預計宏碁將可在2007年下半年超越聯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