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健康的秘籍

發表:2007-04-05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戒酒、心理平衡。

  合理膳食就是:一、二、三、四、五,紅、黃、綠、白、黑。

  「一」就是:每天一袋牛奶。

  「二」就是:二百五十克至三百克的碳水化合物。工作量輕的可以少吃些。飯後喝湯越喝越胖,飯前喝湯,苗條健康。

  「三」就是:三份高蛋白。一兩瘦肉或者一個雞蛋,或者二兩豆腐,或者二兩魚蝦或者半兩黃豆。不能光吃素也不能光吃肉。蛋白過多,影響腎臟。豆類有雌激素的作用可以減輕婦女更年期綜合症。

  「四」就是:有粗有細,不甜不咸,三四五頓,七八分飽。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每天吃三四五頓,吃飯要吃的七八分飽,這樣可以延年益壽。

  「五」就是:500克蔬菜和水果。常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可以防止癌症,特別是食道癌。

  「紅」就是:一天一個西紅柿,熟的西紅柿更好,男同志一天一個西紅柿還可以防止前列腺癌。健康的人還可以少量吃點紅葡萄酒。

  「黃」就是:中國人的膳食缺鈣和維生素A。胡蘿蔔、紅薯、玉米、南瓜、紅辣椒維生素A多。可以減少感冒、扁桃體炎、動脈硬化、視力模糊等。

  「綠」就是:綠茶。喝茶可以延年益壽、減少腫瘤、減少動脈硬化。

  「白」就是:燕麥片和燕麥粉。苦降低膽固醇、降甘油三脂。還對減肥、糖尿病很好。

  「黑」就是:黑木耳。可以讓血液變稀釋,不容易得腦血栓,也不容易得冠心病。

  適量運動: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走路可以使硬化的動脈軟化。三個字:三、五、七。

  「三」就是:最好一次三公里三十分鐘以上。「五」就是一個星期最少運動五次。「七」就是運動時你的年齡加心跳等於170。

  除了步行,打太極拳是項很好的運動。可以改善神經系統。美國人也付出佩服中國人的太極拳,比現代化的器械效果好得多。

  戒菸戒酒。心理平衡。最好的醫生是自己,最好的藥物的時間,最好的心情的寧靜,最好的運動是步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