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婦女兒童拐賣問題嚴重

發表:2007-04-05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兒童,拐賣婦女兒童案件不斷增加

國際慈善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對中國婦女和兒童被拐賣的情況表示擔憂。

「救助兒童會」中國和朝鮮事務主任韋奇伍德女士週三(4月4日)在北京的外國記者俱樂部表示,城鄉之間的人口流動使更多人成為拐賣者的目標。

中國買賣婦女和女孩的黑市很猖獗,從貧窮地區拐走的嬰兒被出售給希望得到孩子的夫婦。

中共政府表示,他們已嚴厲打擊人口走私活動,中國媒體也不時出現有關拐賣團夥的報導。

韋奇伍德說,目前還沒有被拐賣兒童的可靠數字,不過人口不斷從農村湧向城市,只能使這個問題更加嚴重。

韋奇伍德說,拐賣婦女與兒童現象的因素與中共政府的政策有關。

她說,中國當局嚴格的計畫生育政策使許多農村家庭隱瞞超生的子女,容易被拐賣。

韋奇伍德表示,到城市找工作的農民留在鄉間的子女缺乏適當照顧,使這些兒童容易被拐帶。另外,中國人口性別失衡,男嬰超過女嬰,一些家庭出錢購買女嬰作童養媳和家佣,也助長了人口販賣。

中國25年實行計畫生育政策以來,進一步助長了中國家庭喜愛男孩的傳統觀念,導致人口男女失衡。目前的人口男女比例是119比100。

韋奇伍德還特別指出雲南省和廣西地區的少數民族女童受到很大的威脅,她們被拐賣到鄰近的泰國、馬來西亞做性工作者。

浙江省社科院社會學所研究員王金玲在調查報告中指出,近十幾年來,買賣/拐騙婦女兒童現象的蔓延已成為一個嚴重影響婦女兒童健康發展的社會問題。

根據中國公安部統計,2006年共發生了2500起拐賣案件。但是這個數字只包括破案的數據,而不是報告的案件。

中國媒體在3月初報導,雲南省教育廳與救助兒童會聯合開展的"雲南少數民族基礎教育項目"實施7年來,已使思茅、臨滄、大理三個項目地區20個縣超過15萬名師生受益。

報導說,根據貧困地區需求,這個項目通過技能培訓、提供種苗、產品收購等形式,為學生提供實用技術教育、幫助家庭脫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