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悼紫陽 齊志勇等民主人士被抓(組圖)

發表:2007-04-06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4月5日)是清明節,國內著名民主人士胡佳、齊志勇等一行10人,帶著花籃前往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家悼念。趙紫陽的兒子趙二軍及王雁南夫婦接待了齊志勇一行人,他們祭拜完離開趙府時,在門外被20多警察帶進東華門派出所軟禁,直到傍晚才放人。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靈堂


今天北京時間上午10:30分,著名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等一行10人,前往趙紫陽的靈堂祭拜,齊志勇、胡佳帶去了鮮花籃,這花籃由六朵白花和四朵黃花組成,象徵六四精神永存,花內寫著短短的二句話:「年年悼紫陽,歲歲祭六四。齊志勇、胡佳敬獻」。

據現場悼念群眾表示,今天陸陸續續有訪民去趙家靈堂祭拜,早上還有二三十位民眾送去花籃,門外有不少警察和便衣看守。

據一位民主人士表示,離開趙府前,齊志勇又代表所有失去自由的人士祭拜,並寫下留言:「紫陽回眸,民眾泣血。」

齊志勇、胡佳送去的花籃

11點左右,齊志勇一行人祭拜完,走出趙府大門時,發現趙家門外的富強胡同南北出口都站滿了便衣和穿制服的警察,他們剛走出胡同口,一名便衣和一名警察將齊志勇強行攔住,然後20多警察圍上來,什麼也沒有問,把一旁警車門打開,將齊志勇一行人強行帶去東華門派出所。

另一位民主人士表示,因已去趙家,心願已了。齊志勇一行人進去派出所後,心中坦坦蕩蕩,質問警察:「我們怎麼啦?」。此時,警察反倒不知如何回答。被他們問急了,這些警察說:「上面讓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齊志勇代表所有失去自由的人士留言

齊志勇一行人在今天下午5:00左右,都已安全回家,東華門派出所的警察也沒怎麼問話,就是要把他們留在那裡。

不久前,北京召開兩會,中共溫家寶總理接見記者時,有一位法國記者提到趙紫陽在軟禁中講了中國將來民主化的問題。但所有中國媒體都沒有報導這條消息。原北京警察李金平表示,看來當局還是害怕趙紫陽,希望人們忘掉趙紫陽。「但這是不可能的,很多人心中都懷念趙紫陽,我們應該悼念他,要求為他平反。 」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