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退休職工省政府靜坐要求落實養老金

發表:2007-04-06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省東風化工廠一百多名退休職工從星期一起連續多天在省政府門口靜坐,要求落實早年答應解決的各類養老保險金問題。星期二他們遭到警方拳腳相向,多人被打傷;星期三省政府答應接見隨即又反口不同意,職工決定繼續靜坐。

來自中國泛藍聯盟的消息,吉林市的軍工企業東風化工廠一百多名退休職工星期一來到吉林省政府門口上訪,要求解決各類養老保險問題,但警方星期二採取暴力手段驅散,致使多人受傷。本臺星期三致電上訪的退休職工時,他們仍在省政府外靜坐。據瞭解,有至少九人被打傷。記者訪問了受傷婦女初(音)女士,她說---

初女士:胳膊腿都打青了,還有那老太太的腳,那胳膊都爛了,抬不起來,冒水呢,我們現在在省政府門口坐著,有兩個單位的人,二、三百人呢?

記者:現場還有警察嗎?

初女士:有,很多,那個車還在呢,吉OA0609,就是打我們的警察的車。不過現在沒有使用暴力。

就暴力毆打上訪民眾一事,記者向吉林省政府總值班室和新聞辦瞭解情況,他們均表示不知情。記者又向省信訪辦公室查詢---

記者:有群眾親口說,他們被打傷了,有人住院,這情況你們掌握嗎?

信訪辦:這情況我不清楚。

上訪職工告訴記者,省信訪辦曾答應星期四接見,卻出爾反爾,他們將繼續靜坐,堅持到有轉機為止---

上訪職工:(信訪辦原來答應)明天把我們單位的廠長,吉林市的控股公司,國資委、社保的全都叫到一塊兒,但今天上午省信訪辦又通知說我們廠不來了,你們願意怎麼幹就怎麼幹。我們現在等到明天(星期四)上午看有什麼情況,如果解決不了,我們準備會有行動。

對此,吉林省信訪辦表示---

記者:你們原來說好星期四要接待他們的是嗎?

信訪辦:我們跟他們談了很多次了,他們的事沒有政策,接待也沒有用。

記者:這個事情你們能否把因由跟新聞媒體解釋一下,群眾到底是為了什麼要上訪北京等地?

信訪辦:不知道。

根據上訪職工講述,他們不到二十歲即參加工作,在一九八七年提前退休,企業當時答應他們日後補辦各類養老保險,但一拖二十年至今未辦。這批職工在一九九八年領取一百五十六元的最低生活保障,當時允諾三個月後增加二十元,但又沒兌現,一拖八年去年才開始提高二十元。

近年,吉林省成為東北地區國有企業政策性關閉破產的試點省份,東風化工廠開始破產的前期工作。看到一些近年退休的職工又享有各類養老保險、又拿低保,這批退休多年生活拮据的六七十歲老人開始上訪。國務院社會勞動保障部等曾批覆要求吉林省解決,但吉林至今未能解決。

直到星期三晚上,吉林東風化工廠的這批職工還在靜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