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隆重紀念蔣介石逝世日(圖)

發表:2007-04-06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出席致敬大會

在臺灣政府推動"去蔣化"之際,國民黨在清明節的今天(4月5日)擴大紀念蔣介石過世三十二週年紀念日,該黨要員齊赴桃園的"蔣公陵寢",蔣家後人並且在中正紀念堂舉行致敬大會。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主席馬英九,以及參選黨主席的吳伯雄,以及國民黨多名地方首長,都出席了這場儀式。

執政的民進黨近日除了拆除一些蔣介石銅像外,並且計畫將中正紀念堂改名,以及廢除蔣介石的逝世與誔辰紀念日。

雖然國民黨有意擴大紀念蔣介石忌日,不過與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文武百官謁靈時的盛大場面已無法相比。

王金平缺席

奉蔣介石為"國民革命軍之父"的陸軍官校,其校友會也有許多退役的年邁成員參加致敬活動,在場聚集了近千人。

臺灣軍方自去年起就不再配合活動,國防部長李傑以及現役將領今天並未向蔣公開致敬,也沒有前往桃園謁靈。

出席這場致敬活動的包括前軍事強人郝柏村,以及馬英九的姐姐馬以南,以及另一名參選黨主席的洪秀柱。

擔任國民黨中央委員的馬以南表示馬英九原本要來,但是因為前往桃園謁靈而無法趕到;她並說,她小時候曾被蔣介石召見,當時她一見"蔣公"就情不自禁流淚,那是她感到最光榮的時刻。

國民黨的另一實力派人士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沒有出席向蔣介石謁靈或敬致的這兩場儀式。

國家認同問題

臺灣暨南大學教授翁松燃對BBC表示,王金平沒有參加紀念蔣介石的活動,顯示出以他作為代表的國民黨本土派在黨內被邊緣化。

翁松燃表示,對國民黨而言,已死去三十二年的蔣介石在政治上仍然具有重要地位,若去除蔣介石將使國民黨法統的基礎薄弱。

翁松燃說,民進黨趁著今年2·28事件六十週年,把過去不敢說的話抖了出來,明確的定位派兵鎮壓的蔣介石為屠殺百姓元凶,但國民黨不能接受蔣介石為罪人的說法。 他指出,目前臺灣政治因國家認同問題而陷入混亂,國民黨對蔣介石的紀念表面上是爭取他的歷史地位,但背後除了選舉的考慮,也有國家認同問題。

他表示,國民黨說其過去的政績比民進黨好,但又不願承認李登輝時代的成績,因此其定義政績良好的時代,就只能在蔣氏父子統治時期。

馬英九日前表示,若非蔣介石領導臺灣將被赤化,蔣對臺灣功大於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